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个人名义交社保有什么要求 怎样办理?

    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依靠单位来购买社保的,尤其是社会上的一些没有固定工作的人,如果他们想要购买社保,只能是以个人名义来交社保了,自费社保的例子还是比较多的。那么,以个人名义交社保有什么要求?怎样办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个人购买社保流程比较简单的,大家只需带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等相关资料去当地的街道办事处或者社保局服务大厅的窗口申请办理个人购买缴费手续即可。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个人在申请购买社保的时候只能购买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两种,在办理之前,大家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然后提交给给工作人员,社保中心在进行核准之后,符合条件的就会给你一本养老保险手册,然后每年按时缴纳保费即可。

    而且,个人买社保需要满足以下这些条件:参保人的年龄未达到退休年龄,拥有本地户籍的人员,也就是说男性为达到60周岁,女性为达到50周岁;已经办理了养老保险继续缴费的人员;参保人员在本市以月为单位来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就可以办理逐月全额缴纳社会医疗保险的缴费手续。

    从中我们可是看到,只要满足购买社保的条件,以个人名义来购买社保也是比较简便的,这也说明了,即使没有单位帮助购买社保,我们也应该购买一份社保,以来保障我们的生活,购买了社保之后,就可以享受社保带来的很多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