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坐公交遭时髦老太呵斥 网友集体呼吁尊重农民工(2)

    小学生指责嫌弃行为

    “看到他们争吵,其他乘客便进行劝解。”据“@范大洲”回忆,多数乘客对这名老太的行为进行了谴责,认为她素质低下,但老太不予理睬,反而吵得更凶。

    车辆到达汽博中心站后,争吵依然在继续。这时,一位10岁左右、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向这名老太大声吼道:“如果没有农民工,就不会有我们城市里的一切,你这么瞧不起他们,他们以后不来建设城市了怎么办?”此后,这名老太才停止了争吵,其他乘客也沉默了。“@范大洲”说,最后,那位农民工在民心佳园站下了车。

    昨日,记者联系上这辆825路公交车的司机,他证实了“@范大洲”对现场的描述。

    当我们看到这个社会太多的不堪的时候,当有些人以为要失望到绝望的时候,我们该庆幸,在这些祖国的花朵身上,我们仍能够看到希望,我们仍能够感受到足以抵御社会冷漠的温暖!我们应该深刻地反省,我们教给了孩子们什么,而孩子们又教给了我们什么。

    其实,在众人看来,没有农民大家吃的粮食、菜、水果从哪里来?没有他们我会许多吃的用的是不会有的,他们是完全靠劳力苦力换来的,你们不觉得他们很累很苦吗,我们为什么不尊重他?!我们更该尊重他们.相信是扭曲了实事了的,只是传说。活了一辈子的老太太,还要一个小朋友去教做人的道理,我看是一辈子白活了,真不知道她家的教育会是怎样的,都说要尊老爱幼,我们应该爱,但前提是您是否真的做到了尊重别人。

    网友留言热议“农民工坐公交遭时髦老太呵斥”:

    无语:这老太太没素质了,居然嫌弃农民工衣服脏影响市容,我们可不可以说:那么老了,还出门干嘛?又老又丑的更加影响市容市貌了。嫌弃别人的同时,会不会也被别人嫌弃?

    Holmes:现在的老太太也不是所有的都和蔼可亲了,从一开始的扶老太太被冤枉,到现在被老太太嫌弃,有些老人不能倚老卖老。你年纪大我们应该尊重你,但是你也不能因为比别人多活几年就瞧不起年轻人。

    坐着天宫一号:农民工是脏,可是你没想想,你走在城市广阔的马路上,看着两边的高楼大厦,公园里休闲的时候,这里的所有的一切,没有农民工,你们看得到吗?这不都是人家农民工一滴滴的汗水的功劳吗?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