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坐公交被指责衣服脏 农民工衣服脏就该走路回家

    【农民工坐公交】有些城市人一向很看不起农民,他们认为农民很脏很不懂礼貌,农民工坐公交被怒指衣服很脏就该走路。“你穿得这么脏,就不应该坐公交车,应该自己走路回家!”12月28日,重庆825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太呵斥身旁风尘仆仆的农民工,指责其影响市容。当时车上的其他乘客无不对这名老太的话感到愤怒,“真正影响市容的是这名老太!”该事件被网友上传到微博,经本报官方微博转发,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对于农民工坐公交被怒指衣服很脏,你怎么看?难道农民工就不是人吗?农民工就不能善待吗?为何农民工坐公交都要被指责衣服脏不该坐公车而是要走路?

    农民工坐公交
    农民工坐公交

    昨日,记者联系到发帖网友“@范大洲”,他今年36岁,家住北部新区民心佳园。“12月28日下午4:50,我在观音桥乘坐825路公交车回家”,“@范大洲”回忆说,当车子到达加州站时,一位农民工从一辆印有“室内粉刷”logo的工作车下来后,上了825路公交车。这名农民工年龄在50岁左右,衣上沾有尘土和涂料。“@范大洲”说,在他面前就有个空位,但他并没有立即坐下,而是等车辆行驶后,见没有人去坐,他才小心翼翼地在座位上坐了下来,并且只坐了一半身子。

    网友热议:

    ~.潹啉の兔兔..:《农民工坐公交遭老太呵斥》这篇报道值得引人深思,不过我觉得喊他们农民工不太好,本身就有歧视之意,叫工人兄弟会不会更亲切一些呢?

    爱是你我:大家都是人,在社会上都应该受到应有的尊重,我认为老太太和农民工都不好,首先农民工坐公交应该换上干净的衣服,这也是对人的尊重也是爱护公物的表现,其次老太太也不应该不尊重农民工,偶尔一次也就将就一下了。

    べ流浪的向日葵:“应该进行善意提醒,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尊心。”今年26岁的陈思琪说,她乘车时,曾经遇到过衣服较脏的农民工,但是她礼貌地告诉对方,身上有土,可以适当清理一下。

    傻瓜、不许哭:农民工怎么了,城市的发展不靠农民工吗?

    D1优尚网:农民工乘公交怕弄脏座椅坐台阶,看了后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向辛苦劳动的他们致敬!

    o指间缘O:农民工是现代化城市做出贡献最多的队伍,他们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而不是歧视,现在城市的美好生活都有农民工朋友的功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