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8岁环卫老太当36年临时工引热议

    【78岁老太当36年临时工】一个78岁的老太当了36年的临时工,现在还在继续工作着,你会怎么样想?当了36年的临时工为何还不能转为真正的员工?据老人自己介绍:她从1976年就开始做环卫工,已经干了36年了,一直都是临时工身份,没有社保医保和养老保险等,工资从最初的每个月20元钱到现在的700元。78岁老太当36年临时工引起了热议,对于78岁老太当36年临时工,你怎么看?

    78岁老太当36年临时工
    78岁老太当36年临时工

    说起自己的工作,老人说自己闲不住,儿子也都有工作,可以养活她,但是她只要不出来干活,在家里呆上几天就会生病,出来干干活儿,打扫打扫卫生,活动活动病就好了。虽然工资不多,但是也够生活费了,自己也很满足,“领导们对我很好,很照顾我”。

    网友热议:

    447112857:这就是国家的现状,可悲。78岁在国家法律上还有劳动能力吗。

    872270555:感动啊好多网友都有自己的感慨但是没有能力为78岁的老人讨回公平官员的子弟都在好的单位应该为这些老人考虑一下以后的生活了别再让她奉献了!

    463602952:国家能把那些外国无业游民当上宾招待,却不把为本国默默奉献的人当人看!

    695963559:这样诚信坚守的人都得不到保证,心凉呀!我们该怎样教育我们的后代,教育的缺失不仅仅是学校能解决的。期盼着……

    564246244:要是正式工的话已退休领工资二十多年了,没有退休金不干怎么办?正式工和临时工的差别,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贫富分化越来越大。

    960301963:有什么值得宣传的?这个年纪应该亨清福的,这么廉价的用工是可耻的!责任在谁?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怎么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呢?我们的人民真是善良淳朴可爱的让人心酸啊!

    632964356:悲哀,我们指的是当地官员的悲哀78岁的老母亲应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我们的官员天天都在忙什么你们感觉脸红么?心疼么?这种事情还有多少?和谐社会你们当地是怎么创建的?当地的官员你们是在挑战群众的底线!

    2012年12月28日,河南省遂平县建设路,78岁的环卫奶奶张秀荣在冰天雪地里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