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费下载音乐时代终结 普通品质音乐下载不收费

    股城网讯:消息透露,2013年1月1日始,中国免费下载音乐的时代将终结。近日,网友吐糟免费下载音乐的时代终结倒数时的到来。那么,到底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如果免费下载音乐的时代终结了,有没有吃免费午餐方法呢?知情人士透露,普通品质音乐下载不收费,但高品质音乐下载收费与否未确定。

    免费下载音乐的时代终结
    免费下载音乐的时代终结

    股城网综合报道:业内消息称,从12月31日起,包括华纳在内的几大国际唱片公司,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联合国内酷狗、酷我、百度、QQ音乐等网站尝试采取音乐下载收费包月制度,也就意味着音乐免费下载将终结。举例说,一个月用户付7块钱可授权下载7首歌曲,一个月付20元,可下载任意歌曲。

    对此,引来大批网友热议,褒贬不一,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支持的人认为,这做法有利于音乐发展,维护音乐人正当利益。反对的人认为,下载一首歌都要收钱,有抢劫的嫌疑,令人难以接受。

    不过,中国唱片工业工作委员会和百度音乐矢口否认免费下载音乐的时代终结事件。百度方面表示尚未接到“年底取消音乐免费下载”的通知,唱工委表示因为渠道和内容在分成方面仍旧没有达成一致,故目前没有明确的“取消免费下载”节点。

    虾米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博上所谓的“取消免费下载”是指取消“高品质音乐”的免费下载,普通品质音乐下载还将存在,所以对互联网用户没有任何影响。他强调如果不出意外,会在元旦假日过后正式对高品质音乐的下载进行收费。

    而百度方面回应:“目前我们尚未接到‘年底取消音乐下载’的通知,百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之前已与环球、华纳、索尼、滚石、百代、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等多家音乐版权方签署了版权合作协议,并积极与版权方、音乐人和唱片公司共同探讨新的音乐模式。”

    唱工委会长臧彦彬透露,现在唱片公司与音乐门户网站僵持不下的原因还是“渠道”与“内容”的分成问题。从前是按照流量分成,现在是单纯一首歌的分成,“如果一首歌一块钱,渠道该给内容多少?”看似简单的问题,却成为双方博弈的焦点。他表示,即便音乐网站真的“取消免费下载”,仅凭目前版权的存货是支撑不了多久的;如果是三大国际唱片公司联手,对于国内的中小型唱片公司是不公平的。所以,唱工委正积极从中进行斡旋,但他也强调,“取消免费下载”的节点尚未明确。

    以前听歌,只要点击一下鼠标,就能免费轻松享受了。可是,如果音乐免费下载时代真的终结,到时听众听歌就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对于吃惯免费午餐的听众来说,一时之间实在难以接受。

    那么,有没有吃免费午餐方法呢?或许以下方法有一定的可行性:

    一、不下载,只试听。正常来说,某些产品有试用的功能,而音乐就是这类型的产品。规定下载需要收费,但是并没有说明试听要收钱。若然听众又想听歌,又不想交钱,那就点击“试听”,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