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不作为摘走镇政府招牌 村民会采取这种过激行为(3)

    “镇政府以种种借口推托,迟迟未进行再次选举,不作为。”一位村民如此表示。这也就导致了10月21日镇政府牌子被村民摘走。

    2012年12月26日,陕西渭南,北头村村民给记者传来的被摘走的嵬东镇人民政府牌子的照片。(北头村村民提供)图片来源:解振国/CFP

    镇政府:多个原因导致未及时选举

    对于暗箱操作与不作为的质疑,当日下午,嵬东镇镇长薛云峰向记者表示,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选委会”是村民委员会选举的唯一合法机构,镇政府只能指导,不可能指定人选。

    同时,该镇综治办主任党辉表示,未及时进行再次选举,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北头村有9个自然村,7个组,人员分散,集中选举不容易;二是10月、11月份正值苹果采摘季节,北头村农作物以花椒和苹果为主,农忙时选举担心影响生产;此外村干部对选举有内部分歧,而且北头村村情复杂。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