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刘靖康红翻了!破译周鸿祎电话号码

    刘靖康是谁?刘靖康是谁你都不知道?刘靖康是电脑天才,一夕走红。刘靖康仅仅凭视频中的两秒按键音,他灵机一动破解了360安全中心董事长周鸿祎的手机号码。而这名风靡网络的“极客”刘靖康,正是从中山市走出去的一名大学生。刘靖康破解360安全中心董事长周鸿祎的手机号码,由此引发了一场网络风暴。对于刘靖康的才能,众网友除了纷纷对此表示叹服之外,更多的是害怕这种破译并公布手机号码的做法以对当事人的隐私权构成侵犯。

    手机图片
    手机图片

    因一场好奇心的驱使,一个在读的90后大学生破解了360安全中心董事长周鸿祎的手机号码。当他在人人网介绍这次破解过程时,网友的热烈反应甚至引起了李开复的关注。而这名风靡网络的“极客”,正是从中山市走出去的一名大学生。

    事实上,破解周宏伟手机号并非刘靖康的第一次“走红”;早在一个月前,这位南京大学软件学院的在读大学生就因从学校7000张学生照中设计出高校“平均脸”而走红,被称为“标准哥”。如今,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刘靖康”三个字,可以轻易在百度词条中搜到有关这个90后的故事。

    在号码被破解的当天晚上,随着日志在各大网站的广泛转载,周鸿祎的手机号码被越来越多网友知道,以至于这位IT大佬8月31日凌晨在新浪微博诉苦:“这位同学确实能干,各位就不用验证了,也请大家别在晚上11点后打电话,谁也不希望刚睡着就被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惊醒吧,今晚已经有几十个了。”而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转发周鸿祎这条微博时还向刘靖康发出工作邀请:“这位同学:来创新工场吧!你学的信号处理,不知是否读过我的论文?我有合适项目供你考虑。请私信@创新工场微招聘,我两周后到南京,盼见面。”

    网友热议:

    吕丿小灬布:现在动手能力强,有想法有做法的学生不多。这个学生算是中上的(如果在通讯计算学院),这个学生是较优秀的(如果是在软件学院)。小辫应是学文科的,网上双音频解析软件老多了,不需要高深的分析软件的。如是南大软院的,一般较优秀的学生是看不上360的实习的

    陌陌陌陌陌生的Feng:没那么复杂,根本不需要什么软件破解,拿起一个固定电话,把那段音频对着话筒播放一遍(前提是电话可以直播的,不需要加外线前缀什么的。),就能拨通电话了。这是固定音频电话的信号调制方式。手机完全不需要拨号音的。而且现在很多手机拨号的时候也不会发出拨号音了。

    老汪家的milky: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都说原理简单,可是大家都知道的原理只给他一人带来了360实习和创新工场面谈的机会

    笑叹红颜美__:以前公共电话亭的大妈都有这本事,一拨电话就知道你往哪打的.不过此同学最有发展的是广告行业

    喵酱Q:既然是用软件分析这个,那这个就算不上新闻了.有打广告的嫌疑.看标题还以为这小子是用耳朵听出来的哟.像阿炳和梁朝伟那样。以后需要按键的地方全改成触屏的.每次按键排列打乱

    YF_GO:这个小兔崽子很可恨,建议人肉出来修理一下,把他的耳朵和指头清理一下,要不他会很卑鄙的窃取别人的隐私

    Angel小梁:听按键音根本不需要多专业的软件,让自己的耳朵多练习一下听出数字不是难事。就和音乐专业的视唱练耳一个道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