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二代身份证竟成挣钱 真二代身份证先验真伪后付款

    买卖二代身份证?买卖二代身份证怎么回事呢?买卖二代身份证竟成为不法分子挣钱渠道?买卖二代身份证,以后大家要小心自己的证件信息了!丢失后要第一时间挂失,买卖二代身份证已经形成了一个较完整的产业链,在利益的驱使下,证贩子通过低价收购再高价卖出的方式牟取高额利润,更利用手中掌握的证件发展“延伸业务”,高价出售利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工商执照等,收取数百元至万余元不等的费用。

    买卖二代身份证已形成了产业链

    “这些身份证都是我们买回来的。”谈及证件的来源,证件贩子唐某说,二代身份证的买卖已形成了产业链,他们以每张几十至一百元不等的价格从一些拾荒者或小偷等手中收购他人丢失或被盗的身份证,然后再以四五百元卖出。不过每次只能收购到几张,要积累一段时间才有上百张身份证在手里流通,有时还得从同行手中拿货来满足买家需要。

    买卖二代身份证
    买卖二代身份证

    “假证的颜色和手感都跟真的不一样,很容易看出来的。”唐某说,这些身份证是否已被挂失,或已经被开过银行卡等情况,他也无法知晓。“有些身份证我们自己拿去银行开过户的,卖出去时也会提醒买家不要用这张身份证去同一家银行办卡”。

    买卖二代身份证:购买后用完还可回收

    唐某说,他们收购身份证时,对于性别、年龄和地域完全没限制,唯一的标准就是身份证的真实有效。特别是出生年份在60年代至80年代之间的男性居民身份证,收购价会高一些,因为比较热销。目前他手上存货最多的就是女性身份证,女证被偷被抢的概率也比男性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