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迟到为什么领导要道歉呢? 因路太堵?

    马云迟到领导道歉?马云迟到为什么领导要道歉呢?25日上午9点,浙江人民大会堂,参加2012年中国民营企业峰会的企业代表几乎坐满了全场。这本是会议开始的时间。然而,一直到9点10分,大家熟悉的面孔央视主持人董倩才缓缓出场。

    马云迟到领导道歉
    马云迟到领导道歉

    “书记、省长在等马云,所以我们才晚开始。”一段简单的开场白后,董倩解释了原因,领导们8点50分就到了,可马云却迟到了。听到这个细节,现场的企业家代表有些惊讶,又爆出一阵哄笑。坐在第一排的马云,当时没有解释什么。

    10多分钟后,马云作为颁奖嘉宾走上了前台。“能告诉我为什么迟到吗?”董倩拿他开起了玩笑。一向健谈的马云此时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声音有些小,话也很简短,匆匆说了四个字“真是车堵”,很快又紧跟了一句,“但迟到就迟到,所以要道歉。”

    不过,董倩似乎没有放过他的意思,继续半开玩笑地说:“那书记、省长也堵。”马云也只好硬着头皮回应,从余杭方向过来,路上开了1小时20分,之前没想到这么堵。

    当大家都把这次对话当“调侃”时,坐在台下的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却把事情放在了心上。为10位民企百强代表完成授牌后,夏宝龙随即发言:“我向你道歉,交通堵塞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我相信5年以后,马云如果从余杭到人民大会堂,只需要20分钟。”站在一旁的马云,笑容浮现在了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