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家过亿富豪跳河救人遇难 正义行为让人民铭记在心间

    浙江富豪为救人跳河遇难。12月21日,在永康市五金城经营钢丝网的老板杜光华请员工吃饭过冬至,一名员工因酒喝多了在溪边方便失足落水,身家过亿的杜老板跳河救人,不幸遇难。

    杜光华为了救失足落水的员工失去了生命,有人说不值。风华正茂、亿万身家,一个身份是老板,一个身份是员工,怎么也不能划上等号。金钱与生命,孰重孰轻?

    过去曾经有一个引起争论的话题,大学生为救落入粪坑的老人而结束生命,值还是不值?其实大家不要只是停留在事件的表象层面上去作评价。首先,在大学生决定救老人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看到了最高价值,至于后面的结果已经不再重要。

    从杜光华的生平我们不难看出,他是一个敬业、乐于助人、孝顺、重感情、视员工如亲人的优秀青年。人的一生有很多次选择,有的时候有充分的时间可以去考虑,而有的时候选择只能是电光石火间。我们有理由相信,杜光华救人的那一瞬间没有考虑过最坏的结果。

    毛泽东同志说过:“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市民自发来到杜光华救人现场华溪一桥边上,送上白菊花,向其默哀表达对这位救人老板的敬意,他的行为得到了民众的尊崇。在杜光华身上,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看到了他用生命激发和传递的社会正能量。

    荣誉的光环总有一天会渐渐淡去,但正义高尚的行为会让人民铭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