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强调明年楼市继续限购 限购不是一个最好的手段

    股城网讯:今日,住建部称明年楼市继续限购。明年楼市继续限购,那么2013年楼市大戏如何续演呢?有人认为住建部的决定不科学,认为明年楼市继续限购只会增加负面作用。不过,也有人认为住建部作出明年楼市继续限购的决定是正确的,认为限购不是一个最好的手段,但是目前可行的一个手段。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25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做工作报告。住建部表示,明年楼市继续限购,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最近一段时间,多地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回暖情况,所以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信息大家非常关注。在今天上午的报告中,住建部部长姜伟新首先提到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他说,2008-2012年,全国共开工建设城镇的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超过3千万套,基本建成1700万套以上,大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困难得到了解决。谈及2013年的工作计划,他说,明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任务是基本建成460万套,新开工600万套。而且他特别强调,要加快配套设施的建设,做到配套设施和保障房工程同步规划、同期建设、同时交付使用,确保已竣工的保障房能及早的投入使用。另外要继续抓好公平分配和入住后的管理工作,探索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机制。

    谈及房地产市场调控,他说,2013年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他尤其强调,明年会继续实行限购措施,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编制和实施好住房发展和建设规划,引导和稳定社会预期,密切监测市场形势,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而且要强化市场监管,加强房地产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

    楼市“限购令”实施两年多,那么还有哪些问题是我们需要检视,需要注意呢?

    事实上没有大多数的人希望房价大跌,经过这么多年的调控,经过这么多年对房地产、房价的观察来看,大家仅仅认为,目前的房价不合理。至于说目前的调控要让房地产大跌,首先政策本身就没有这样的意愿;第二,从目前整个房地产的情况来看,也没有这种可能,从政策本身来讲,也没有这样的力度。

    明年楼市继续限购
    明年楼市继续限购

    如果真的让房价大跌的话,目前的力度肯定是不够的。所以,我们不能跟着一些开发商对政策进行误读,政策讲的是让房地产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让目前不合理的房价回归。这两年大家对限购有很多的说法,有些说法应该同意,比如说这是一个行政性的举措,比如说限购本身有这样那样的短处。作为一个公共政策,它本身是一种药,是药就会有毒性,关键是看限购政策本身在我们目前房地产的公共政策建设、制度建设,还有非常大残缺的情况下,它是不是能起到了正面作用,我想这点是必须要肯定的。

    我们现在没有房产税,房地产的信息统计非常不到位,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限购,还有什么样的手段才可以抑制房价过度的投机,过快的上涨?所以我希望有些批评限购政策的人,能够对政策本身的现实环境做一个考虑,我们没有暴利税,我们没有房产税,我们一个人、一个家庭有几套房,一跨出北京市我们都不知道了。

    目前限购虽然不能讲是一个最好的手段,但是笔者认为是目前可行的一个手段。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