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突击花钱不违规就能理直气壮 公众最疑钱花在何处(2)

    作为财税政策方面的专家,白景明不仔细研究如何在制度和政策层面弥补现行财政预算体系的漏洞,不为提高财政支出的透明度而“鼓与呼”,反而大言炎炎什么“日本也是如此”,不仅将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弃之不顾,甚至连“孤证不立”的学术常识都遗忘了。试问:要是年终突击花钱没什么错,每年年底财政部干嘛还要发文严禁呢?

    诚然,近年来出自专家之口的“雷语”不在少数,但像财科所这样密集炮制各种挑战公众常识言论的科研机构倒真不多见。此前,该所所长贾康、副所长刘尚希关于“中国财政收入占GDP比重并不高”的言论也曾引发舆论震荡。不得不说,这并非什么光荣的事。因为作为一个由纳税人供养的研究机构,其本职在于研究并发现国家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而不是成为个别利益团体的代言人。

    知识分子是一个有着光辉历史、含义崇高的称谓,每一位有幸身列其中者都应该像鸟儿爱惜羽毛一样爱惜这个智业称谓。像白景明这样以偏颇言辞搏出位,无疑是对知识分子“集体名誉”的又一次伤害,难怪媒体在介绍他的时候直接用了“财政部官员”的称谓,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无声的抗议。【股城原创文字禁止任何网站转载本文责任编辑:婧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