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校车事故致11孩童死亡死者家属获赔48万元

    股城网讯:12月24日,江西校车事故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据悉,江西校车事故造成11儿童死亡,还有几名孩童正在救治中。据村民说,江西校车事故,是司机超载超速驾驶,而且操作不当,以致酿成车祸。目前,江西校车事故善后措施已经公布,死者家属获赔48万元。江西校车事故致11孩童死亡,背后隐忧未解决怎能仅赔钱了事?

    江西校车事故
    江西校车事故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24日上午9时左右,江西贵溪滨江乡洪塘村合盘石童家村小组发生一起幼儿园班车侧翻坠入水塘事故,该7座面包车上载有17人,致11名儿童死亡。经过附近村民的共同抢救,1名司机,1名女教师以及4名儿童幸免于难。

    据悉,校车司机就是幼儿园长。村民称,幼儿园为节省成本,只能让十几个孩子挤在一辆车上。

    据了解,肇事的车辆是一辆7座的长安面包车,出事的时候车上有2名大人还有15个孩子,很显然已经是超载了。同时,车速较快,操作不当也是导致事故的原因之一。当时面包车为了避开停放在路边的农用车而冲上了一个沙堆滑落到水塘里发生事故。

    此外,这所春蕾幼儿园一直在无照经营。贵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南表示,事故发生以后,全贵溪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校车都在进行排查避免事故再次发生,而针对校车的排查,贵溪市并不是第一次政府部门表示进行了多次整改但是也没有见到效果。

    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等待进一步审讯。

    江西校车事故致11孩童死亡,死者家属获赔48万元

    江西省贵溪市滨江镇人民政府与死者家属签订交通事故协议,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家属办理丧葬事宜期间的交通费、误工费、住宿费及精神抚慰金等一切费用共计人民币48万元整,并以现金形式发放。

    江西校车事故死者名单亡名单

    童宇翔-男-4岁-合盘石童家小组

    彭冰宇-男-4岁-流岭村委会

    胡思敏-女-4岁-流岭村委会

    罗沁馨-女-4岁-合盘石童家小组

    童钱龙-男-6岁-合盘石童家小组

    童芳强-男6岁-合盘石童家小组

    童晨熙-男6岁-合盘石童家小组

    胡思琦-女5岁-流岭村委会

    童泉冰-男5岁-合盘石童家小组

    童嘉伟-男4岁-合盘石童家小组

    卢雨-男-5岁-流岭村委会占山小组

    江西校车落水11儿童死亡,这个悲剧究竟由谁买单?

    笔者实在不明白,一座屡教不改的无证幼儿园为何能长期存在呢?一辆明目张胆超载的面包车为何能长期上路呢?这两个问题,谁能给我们答案?谁能给死者答案?

    此外,该幼儿园无照经营已经是违法的,还要千方百计节约成本,让16个孩子挤在一辆7人座面包车上,可想而知是多么危险的。在这样的前提下,司机还超速驾驶,这种人实在可恶。11个孩子的死亡,直接是由他造成的,一定要严惩。

    背后隐忧未解决怎能仅赔钱了事

    对于死者家属来说,48万元买不了他们孩子的生命。或许这48万元能给他们家庭些少帮助,不过江西校车事故背后隐忧还未解决,就算赔再多的钱,也是未能阻止日后同样悲剧发生。

    幼儿园无照经营并不是单单江西出现,其他省市也有这样的情况。校车超载超速驾驶也是非常普遍的情况,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而不是用钱封住民众的口。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