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保障房租75元让我们情何以堪 引热议成本谁承担(2)

    今年4月,37户低收入家庭通过摇号,成为延庆县第一批享受廉租房实物配租的家庭。

    “拿到钥匙那天,我们好多人都掉了泪。”田凤秀说,她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以前到处“串房檐”,一年里要搬四五次家,30平方米的平房又小又冷,租金也要300元。

    “那时候,搬一次家就要哭一回,心里头觉得苦。”田凤秀说,“现在不同了,外面寒冬腊月,家里还是温暖如春,我天天拿着抹布擦那几件家具,心里特满足。”阳台上,几盆花草都青翠欲滴,透着生机。

    “悦安居小区可以容纳600户保障性住房家庭,目前一期已经入住,二期主体竣工,明年四月可入住。”据延庆县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王彪介绍,今年,廉租住房受益家庭累计198户,其中,政府出资1900万元回购90套廉租住房,此外还发放配租资金180万元,通过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两种方式,实现申请廉租房的家庭应保尽保。

    今年,延庆县有592套保障房竣工,先后组织了两次摇号、三次选房,为508户保障房审核通过家庭实现了配售。同时,投资4152万元完善保障房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明年,该县将继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计划在沈家营房地产项目配建630套保障房,力争一次性解决2012年通过市级审核备案的保障房家庭住房。【股城原创文字禁止任何网站转载本文责任编辑:婧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