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5成本1039元中国市场售价却最低(3)

    很多人士都担忧,美国企业的回迁有可能导致中国制造业出现“空心化”。事实上,连锁反应已经出现,比如苹果最大的代工企业富士康已经开始考虑,在美国进行更多制造业务活动。一方面在中国市场获取大量销售利润,一方面是投资的回流,这将令中国遭受损失。

    美国一些学者一直在疑惑一个问题:如果中国一家公司在美国家喻户晓,美国人一定会问为什么,更会想办法进行遏制,他们不允许其他国家公司把美国人的钱都赚走。但是,苹果所有产品都是中国售价最高,却依然能在中国拥有一个增长最快的市场,这是为什么?

    苹果并非唯一的特例。强生公司22次产品召回都不涉及中国市场;沃尔玛、麦当劳[微博]在国内外实施双重产品标准;惠普[微博]削减中国生产线,转移到捷克、土耳其、俄罗斯和美国本土;华为、中兴通讯[8.681.05%股吧研报]被美国安全调查……各国贸易保护盛行,在新的形势下,我们需要更积极地应对全球化产业竞争。开放与合作,我们需要继续坚持,但同时也要学会防范和反制。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