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地铁吉祥物被批丑 吉祥物将择机重新设计

    武汉地铁吉祥物被批丑。武汉地铁吉祥物“鹤鹤”、“豚豚”于19日通过媒体公布后,在网友中引起争议。昨日上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后宣布,“鹤鹤”、“豚豚”在修改完善后,只作为地铁安全文明乘车系列宣传动画片的角色,不充当地铁吉祥物,武汉地铁吉祥物将择机重新设计。

    武汉地铁吉祥物
    武汉地铁吉祥物

    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鹤鹤”、“豚豚”最初是作为动画片角色进行设计的。动画片分为《武汉地铁安全篇》、《武汉地铁文明篇》、《武汉地铁便民篇》三大篇章,共30集、时长近50分钟,每集片长1-2分钟。该动画片计划本月底起在地铁车站、列车上安装的地铁电视滚动播出。

    吉祥物“豚豚”以珍稀动物、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长江江豚为原型,微笑的表情体现了武汉人的热情与好客。“豚豚”性格憨厚,充满正义感和好奇心,其穿着的外套为绿色,寓意乘坐地铁、绿色出行。吉祥物“鹤鹤”以江城黄鹤为原型,向上挥舞的翅膀寓意随着武汉地铁的开通,将为武汉的发展插上新的翅膀。“鹤鹤”穿的连衣裙为粉色,与2号线的标志色——梅花红相呼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