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派船只飞机巡航钓鱼岛对日侵权活动取证

    股城网讯:12月13日,中国飞机入钓鱼岛执法,并宣誓主权。时隔一个星期,中国派船只飞机巡航钓鱼岛对日侵权活动取证,严正声明了中国政府立场,要求日方侵权船只离开钓鱼岛领海。但是,这次中国船只飞机入钓鱼岛,遭遇日本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应对。我国外交部表示,中国会一直保持对中国钓鱼岛海域的维权巡航。

    中国飞机入钓鱼岛
    中国飞机入钓鱼岛

    股城网综合报道:21日,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编队各船对进入钓鱼岛领海的日本海上保安厅PLH06、PLH22、PL10、PL66、PL68、PL127等日方侵权船只进行了喊话,严正声明了中国政府立场,要求日方侵权船只离开钓鱼岛领海。

    其间,日本海上自卫队5084号P-3C飞机和日本媒体NHK直升机JA91NH在中国编队上空盘旋,中国海监编队对日方船只和飞机的侵权活动进行了取证。截至目前,中国海监编队继续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中国外交部就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回应称,中国海监船一直保持对中国钓鱼岛海域的维权巡航。

    此前一天,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3艘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报道称,这3艘中国海监船为“海监50”、“海监83”和“海监111”,于当地时间正午后相继驶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