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安国贸大厦发生火灾 公安机关对火灾展开调查

    位于陕西延安最繁华地段的14层高楼国贸大厦发生火灾,当地投入27辆消防车和近500名消防员和警力进行救援,并在附近地区疏散1700人。截至当天21时,大楼仍不时冒出浓烟。截至今天零时,火灾已造成3人死亡20人受伤;现场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延安国贸大厦发生火灾3人死亡
    延安国贸大厦发生火灾3人死亡

    22日中午从延安市政府获悉,12月22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宝塔区国贸大厦发生火灾。截至记者发稿时,火情已得到控制,救援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之中。除一名保安因上楼疏散群众被困楼内外,尚未发现其他被困人员。经医院检查,住院的16名被疏散群众为一氧化碳轻度中毒,尚无生命危险。

    火情发生后,延安市、区两级迅速采取有序得力措施,展开救援工作。主要措施:一是以公安、消防为主,调动市区及周边消防队员和消防车辆。二是迅速启动市区应急预案,组织公安、安监、卫生等部门,将被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三是及时切断国贸大厦和周边建筑物内的天然气、电源,防止了火势蔓延和次生灾害发生。四是火情发生后,延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即刻作出批示:1.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由市区领导现场指挥,组织救援。

    2.不惜一切代价,采取科学有力措施,抢救被困人员,并疏散周边建筑物内的群众,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3.做好被疏散群众的检查和救治工作。4.全市要对安全生产、消防设施等立即进行全面大排查,落实责任,举一反三,防止出现类似事故。5.公安机关要对火灾原因立刻展开调查。

    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投入消防人员161人,消防车辆27辆,公安干警300人,参与火灾扑救工作。已疏散周边群众600户1700人。

    据初步了解,延安国贸大厦始建于1998年,设计层高16层,实际建成14层。其中,1-5楼为对外出租经营商铺,6、8楼为办公区,12楼为空楼,7、9、10、11、13楼为宾馆,共有101个房间。12月21日晚,有40间房子对外营业,住客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