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鼓励双独生二胎 为何双独子女反应冷淡(2)

    儿女的婚事结束了,有些人松了一口气:“儿女们能干,我们也就帮他(她)帮到这一步啦!以后的事就得靠他们自己了!”

    这算是运气好的。那些运气不好的,这口气仍是松不下来:“不行啊!还得攒,还得挣!他们小两口收入又不高,将来有了孩子准得闹饥荒!有什么办法,儿女就是来跟爹妈讨债的!”

    实在不明白,都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了,作为父母,何苦还要再鼓励儿女多生孩子,难道想让儿女将来也承受和自己现在同样的负担吗?

    身边有这样的老夫妻,辛苦半辈子为儿子忙完了婚事,房子车子都为儿子媳妇备齐了,原本以为他们就此可以休息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了吧?不是的,老两口退休之后仍要辛苦打工,因为,“我们现在得为孙女攒学习资金了!”

    中国式的父母,伟大,但也可悲,一个孩子,养他到大,足矣,何必要为他咂光骨头卖光血?!中国父母,何时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由此一点,十分不同意独生子女生“二胎”的观点,一个孩子尚要拼命,两个孩子岂不是活活要命?!多一个孩子,得让祖孙三代都跟着“奋斗”到地老天荒!

    当然,国家鼓励独生子女生二胎,也可以,请先涨涨工资降降无价,否则,这个提议,年轻夫妻趁早别考虑!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