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公费医疗 会按一定级别给一定的医疗补助

    【取消公费医疗】取消公费医疗正在逐步实施,现已有24个省区已经取消公费医疗,取消公费医疗后的补助如今也在逐步完善,不少公务员担心取消公费医疗后医疗福利水平会有所下降,现针对取消公费医疗的医疗补助会按一定级别给一定的补助。

    取消公费医疗
    取消公费医疗

    中央级公务员取消公费医疗将纳入职工医保,取消公费医疗让公务员医疗保障改革再度引发公众关注。据统计,内地31个省区市中,24个省区市已取消公费医疗,取消公费医疗全部参加职工医疗保险。

    中央级公费医疗改革已由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取消公费医疗计划明年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体系。前几天,北京市人社局副巡视员张大发做出以上表述,更加明确地释放出了公费医疗改革的信号。有媒体统计,截至目前,内地31个省区市中,至少有24个已取消公费医疗,全部参加医疗保险。其他省份正在逐步取消公费医疗。

    北京市级机关、市级事业单位、市级高校员工共22万人的公费医疗全部并入城镇职工医保。这项顺应时势的并轨改革2010年启动,当年底北京区县一级享受公费医疗的45万人,已先期纳入北京市城镇职工医保体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