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末日火山爆发地美国黄石公园现况 是否安全

    世界末日火山爆发地美国黄石公园现况,黄石公园是否安全地质学家详细简答:作为影片《2012》中所谓“末日论”的标志性场景,美国黄石公园备受关注,特派记者成吉和任重北京时间昨晚进入黄石公园,实地探访那里的情况。

    黄石公园(YellowstoneNationalPark)地处素有号称“美洲脊梁”的落基山脉,是美国国家公园,位于美国(TheUnitedStatesofAmerica)西部北落基山和中落基山之间的熔岩高原上,绝大部分在怀俄明州的西北部。海拔2134-2438米,面积8956平方公里。它被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园内交通方便,环山公路长达500多公里,将各景区的主要景点联在一起,徒步路径达1500多公里。

    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最大的国家公园。黄石公园总面积8956平方公里,大部分位于怀俄明州西北部,有一部分伸展到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共有东、南、西、北及东北5个入口处。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马默斯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为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黄石公园
    黄石公园

    世界末日爆发地美国黄石公园现况黄石公园是否安全地质学家详细简答

    据美英等国科学家估计,黄石超级火山爆发后,包括黄石公园在内的一万平方千米内的一切都将被火山的碎屑流横扫。碎屑流是一股温度高达几百度的火山喷出物质,可能以几百千米的时速甚至超音速,摧毁沿途的一切。

    约有8-10万人会死于碎屑流。在1000千米内,火山灰将厚达20至60厘米,压垮大部分屋顶。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