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朴槿惠成韩国首位女总统 父母均遇刺身亡

    股城网讯:韩国首位女总统诞生,就是朴槿惠。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投票于12月19日结束,总统候选人朴槿惠获得1100万票,得票率达51.6%,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说,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股城网综合报道: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结果于2012年12月20日凌晨正式揭晓。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女士获得过半以上选票,成功获选韩国新一任总统。由此她也开创历史,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

    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9日上午6时开始在全国1万3542处投票站进行投票,投票于当天下午18时结束。据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于当地时间2012年12月20日凌晨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共有4050万7842名合法选民,其中参加本届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为75.8%,超过前两届总统选举。朴槿惠在计票接近尾声的时候,获得51.6%的投票,确保击败获得48%选票的另一位主要候选人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成功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

    韩国舆论普遍认为本届总统选举是竞争最激烈、选情最胶着的一次,获胜者将接替明年2月期满离任的现总统李明博。

    据分析,此次韩国总统选举是“保守”和“进步”之间的对决,因此20~30岁年龄段和50~60岁年龄段的投票率是决出胜负的关键。

    朴槿惠
    朴槿惠

    朴槿惠是韩前总统朴正熙长女。朴槿惠9岁时,朴正熙政变上台,她以“第一女儿”身份进入青瓦台。22岁时,母亲遭刺杀,她一度代行“第一夫人”部分职责。1979年,父亲朴正熙遇刺身亡,她被迫远离政坛20年。直到1998年,才在故乡参选议员,展开政治生涯。

    “她不是一般女人,她是前总统女儿。”这是在首尔工作的韩国人李炫九谈到朴槿惠女性身份时,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朴槿惠还有惊人之举,2002年5月,为竞选总统而退出大国家党的朴槿惠,以平民身份访问朝鲜,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接见。

    她是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誓言打破韩国政坛的男人统治,人称“韩国撒切尔”;她是已故韩国前总统朴正熙之女,被政敌讥讽为“独裁者的女儿”和“政治遗产的继承者”;她至今未婚,也没有孩子,性格坚定冷静,有人喊她“冰公主”或者“三无女人”。2012年,朴槿惠宣布参加12月份举行的韩国总统大选,承诺推动“经济民主化”,增加社会福利,改善南北关系。

    朴槿惠的当选不仅将是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更将成为近代以来东北亚地区首位女性国家元首。

    朴槿惠精通汉语,还曾经获得台湾文化大学名誉文化博士称号。去年11月,作为大国家党前代表朴槿惠应邀访华。显示出“流利顺畅”的汉语实力。

    朴槿惠还喜欢中国哲学,她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在我最困难的时期,使我重新找回内心的平静的生命灯塔是中国著名学者冯友兰的著作《中国哲学史》”。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