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钢事故双板沟脱致铁水倾翻 1600℃铁水淋15人

    股城网讯:12月7日,宝钢事故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初步判断,宝钢事故因双板沟单侧脱落致铁水包倾翻。发生宝钢事故,当时1600℃高温铁水淋在15人身上,惨叫声连绵不断,令人心痛。目前,伤者仍在抢救治疗中。而宝钢事故发生后,上海市政府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宝钢事故
    宝钢事故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7日上午,上海宝钢股份公司炼钢厂一炼钢分厂在进行铁水扒渣作业时突发一起铁水包倾翻事故。倾翻的铁水包重达270吨,温度高达1600℃,事故当场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期中,一位大面积烧伤达99%的重症病人生命体征不平稳,院方还在积极抢救治疗中。

    宝钢公司一负责人回应,称炼钢厂一炼钢分厂行车在吊运270吨铁水包时,发生双板钩单侧脱落,致使铁水包倾翻。具体原因有待查明。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政府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要求医院全力抢救伤员。医院方面则表示,已联合上海其他医院进行协同治疗,但烧伤患者何时能够见到家属仍是个未知数。

    钢铁专家马忠普表示,在炼钢过程中,高炉的铁水需要通过铁水包运输到转炉厂。其中容易发生事故的环节有两个,第一是出铁水的时候,第二是运到转炉厂挂钩的时候。宝钢事故,应该是在转炉厂吊装环节发生事故,极有可能是操作不规范引起的,或者是设备老化检修不到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