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峰遗憾失落视帝众人心酸 TVB亲生仔有名无实所有努力皆被抹杀

    股城网讯:12月17日晚上,TVB举行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林峰输给黎耀祥,无缘视帝。而黎耀祥和杨怡则成为首届“民意”视帝视后。林峰表示,拿视帝要看时机,自己并不觉得失望,只是感觉对不起支持自己的人。有人为林峰感到心酸,认为他这个TVB亲生仔有名无实,所有努力皆被抹杀。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17日晚上,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2获奖名单出炉,黎耀祥获视帝,视后则由杨怡获得。今年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2在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剧集三个奖项接受全民投票,黎耀祥杨怡顺理成章成为香港首个民意视帝视后。

    此外,马国明获得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徐子珊获得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项。至于最佳男女配角则有古明华和胡定欣获得。不过,视帝大热林峰则颗粒无收,令人震惊。

    对于林峰失落视帝,笔者实在感到震惊。在发表自己的看法之前,先看看《南都娱乐周刊》此前对林峰的一篇专访吧。

    摘自《南都娱乐周刊》

    做演员难,做电视演员过去挺难,做TVB的演员则从来都难。踏入三十岁后,曾是TVB新一代小生中最被看好的林峰,这几年终于像他隔着二三十年的前辈周润发、刘德华,开始转战电影圈,声势浩大地开起了巡回演唱会。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但每年12月回到香港,他身上的TVB烙印却从未褪去。这时距离他进入训练班,从做主持跑龙套到上位成一线小生,已经十三年过去,两个七年之痒都快到了。所以你懂的,或许今年是否能登顶视帝,将是他与老东家未来关系的一个微妙转折。

    电视与现实的叠影很有趣,20岁时林峰在《寻秦记》里饰演少年嬴政成名,剧中戏说这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实则是冒名顶替的街头少年。现实中,这些年林峰身上挂着众多跟TVB相关标签,比如“亲生仔”、利孝和夫人干儿子、乐易玲旗下的爱将……离奇的是,被“力捧”了十多年,在重要奖项中他从来是陪跑分子,拿过数次形同安慰奖的“我最喜爱电视男角色”,却一次都未曾登顶视帝,丝毫没有万人之上内定储君的阵势。加上近年在TVB曝光率更高的同辈小生,也是黄宗泽、吴卓羲,至于总能锁定大奖的台庆剧,更没有林峰的份。种种迹象显示,这个“亲生仔”多少有名无实,卖乖却没得什么便宜。

    个中原因仅供猜测,比如近年TVB易主,利孝和夫人退出非执行董事,据传乐易玲也实权有限,通俗地说是四个字:朝中无人。与之相对的是,林峰从2007年已开始向外发展,先是签了英皇唱片,然后风风火火做起了演唱会,前年更开始拍了数部电影,如此工作档期TVB自然难以迁就,《冲上云霄2》他只拍了巡礼片花就再没出现,过去每年三部剧的工作量也悄然降为一部,今年的《雷霆扫毒》他在戏路和角色有所突破,才终于有了视帝呼声甚高一说。不过他最近拍老搭档叶璇出任制片人的《紫钗奇缘》,片酬20万人民币一集,这在内地电视大咖而言并不为过,但相比在TVB就涨幅颇大了。

    上面几段话是摘自《南都娱乐周刊》,也说出了林峰与TVB的实质关系。有人说,林峰所有的一切都是TVB给的,不管他有没有努力,林峰作为TVB的亲生仔,所以总会对他最好,给他最好的。可是,事实上是这样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