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放“末日假”发“遣散费”引热议

    【末日遣散费】世界末日引得许多人议论纷纷,你相信有世界末日吗?昨天,一条发布在宁波市一家网络论坛的世界末日放假通知,引来众多网友的羡慕嫉妒恨。这并非调侃,而是江北一家公司发布的真实通知。根据这个通知,这家公司的员工能放四天假,还能得到600元的“遣散费”。为何老板要给员工末日遣散费?对于末日遣散费,你怎么看?

    undefined
    公司放末日假

    昨天,在宁波市一家网络论坛,网友“和汝在一起”发帖,将盖有公司红章的通知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出来。这份《特殊假日放假通知》大意是:12月21日,这一特殊日子即将到来,总经理室决定,20日起放假,同时每位员工将得到600元的“末日遣散费”。20日,每位员工要陪家人吃顿团圆饭,并送份温情礼物。22日,如果大家安好,需向总经理去电报平安。

    “和汝在一起”在帖子中说:“老总刚才给各部门发了这份通知,还说‘20日早点回家,和家里人一起该吃的吃,该喝的喝,就当先过年了’。虽说大家都知道本月21日的世界末日传说纯属瞎扯,可哥当时还是感动得泪流满面。”对于为何是发600元,网友“和汝在一起”说,六百谐音是“溜吧”,老板意在祝愿大家即使有危险也都能顺利溜过!

    末日放假通知》在网上迅速传播,网友们发出各类羡慕嫉妒恨的回复。有网友问,这是哪个公司呀?公司有爱,老板仁爱,员工幸福。网友“晨昏”等更是回复“贵公司招人吗”“求投奔”等。

    宁波启点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高级心理咨询师高明霞说,“末日论”不可信,但给了人们一个反思生活的机会。以往年轻人总是感觉生命还长着呢,来日方长,不懂得珍惜时光,不太关心身边的亲人。“末日论”能够让年轻人更加懂得生活,珍惜生命,关注健康。这家公司的这一做法可谓做得贴心。

    高明霞说,其实,关于世界末日的传言一直伴随着整个人类历史,如以往的千禧年、九星连珠等都成为过世界末日的话题。对于末日预言,没有几个人会当真,但依然有很多人对这个话题津津乐道,说到底,是当下忙碌的人们试图通过这样一个莫须有的“末日”,来让自己和与之谈论的人都置身于这种虚拟的情境之中,短暂地从当前生活中“抽离”,感受到精神上的轻松和愉悦。这其实正是心理学上讲的抽离式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