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治闯红灯受质疑 简单易行的政策为何才在首都实行

    北京整治闯红灯?如此简单易行又效果明显的政策何以到今天才在首都实行?整治闯红灯不能根治!人的素质修养很重要!北京整治闯红灯,各大城市都存在行人闯红灯等问题,网友:整治闯红灯的行人,重在坚持。

    北京整治闯红灯
    北京整治闯红灯

    行人闯红灯将被罚款早在5年前的上海就已经实行了,第一个被罚款和行政拘留7天的还居然是一位女硕士(不排除有政府作秀的嫌疑),而且实行以来成效显著。让人费解的是,而全国都实行甚至连时间表都没有呢!

    据法制晚报,今天朝阳交通支队奥运村大队民警在慧忠路口对“中国式过马路”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仅半小时的时间就查处了19名闯红灯的行人,对其进行罚款10元的处罚。至明年3月,北京市开始整治影响城市秩序、车道通行和群众反映集中的九类问题。

    “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近日引起热议。专家认为,闯红灯现象不能全归责于行人素质,交通信号灯中红灯时长超行人忍耐限度也是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之一。同济大学课题组调查发现,行人等红灯能忍90秒,当超过这个时间,行人过街信号灯作用趋于零。

    网友评论:

    卜克青:我所在的城市,随便哪个路口,闯红灯的行人一抓一大把。中国式过马路的问题,不是罚十块钱就能彻底解决的。

    The-cho:早该这么做!中国人素质提高有望了,阿平上台的确有在做事。

    岁既晏兮孰华予: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要这个规矩符合公序良俗,并且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就行。

    东东:个人认为可取,本身闯红灯就是对自己不负责。现在用这种手段约束一下也挺好的。

    断线风筝:该罚,国民都不知道什么是红灯了,处罚力度还是不够,10元不痛不痒的,起价100元。在大望路万达广场那,行人和机动车抢道啊,真是凑够一拨人就开闯,视死如归的,连老外都跟着闯了,这是带的什么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