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员安插50亲友工作背后有多少“故事”

    #官员安插50亲友工作#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官员安插50亲友工作背后有多少“故事”难道是想建“亲友团”?近日,有网友在奥一网上发帖曝光,指罗湖翠竹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某在罗湖任职期间存在贪腐嫌疑。罗湖区纪委通报称,目前该区已组成调查组展开相关调查工作。据悉,该帖早在去年就被人在博客上发布。罗湖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以及陈某本人告诉南都记者,去年帖子在网上发布后,市监察局亦注意到该帖,并例行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做了相关笔录。

    “陈某从在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上任书记以来,就利用手中的特权把他家的亲朋好友都安排在街道以及街道办事处下辖的工作站里,在不同的岗位上约有50人左右……”我们暂且不论这50人到底是真是假,根据官方的回应来看,50人虽然不属实但是根据调查确有此事,我们不禁想问问陈某,安插亲友进街道上班难道是想建个“亲友团”?

    众所周知,公务员回避制度作为我国公务员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防止以权谋私”和“阻断人情关系”等角度,为公务员廉洁奉公,净化社会风气,对“任人唯亲”等现象进行约束和遏制提供了制度保证。安排的是不是公务员我们无从得知,但是有如此之多的亲友进了街道,这就难逃以权谋私之嫌,俨然东晓街道成为了“全陈班”,就是陈某人的天下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