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玛雅预言日本地震纯属谣言 玛雅预言99%变成现实

    股城网讯:近日,日本地震,引起全球关注,但是大部分人关注的不是日本地震的伤亡情况,而是关注玛雅预言的真实度。很多人说,日本地震是玛雅预言变成现实,意味着世界末日论也会变成现实。玛雅预言日本地震?这是真的吗?其实,大家可以放心,玛雅预言日本地震只是谣言,玛雅预言99%变成现实,但是从未预言日本地震,也没有预言过2012年12月21日系世界末日。

    玛雅预言日本地震
    玛雅预言日本地震

    股城网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2月7日16时18分,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源深度36.1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报道指,日本此次地震可能引发约一米高的海啸,日本气象厅向沿岸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

    法新社消息称,东京方面有强烈震感,建筑剧烈晃动。专家称,此次日本地震或是3.11大地震的余震。

    但是,随着玛雅预言中2012世界末日的时间临近,这次日本地震,引起民众恐慌,不少人认为日本7.3级地震是拉开世界末日的序幕。

    有网友在网上说,玛雅预言:07日,日本海域8.7级地震,引发海啸;11日,部分地区会发生军事冲突,局势紧张;18日,欧洲爆发前所未有流感病毒;20日,黄石火山大爆发,六国宣战。21日,天空被尘埃遮挡,地球进入黑暗。更强调,12月7日日本地震已经变为现实。

    按网友所说,玛雅预言12月7日,日本将发生地震,虽然不是8.7级,但是也的确非常准确。遇到这种情况,难免会引起恐慌,认为日本7.3级地震是拉开世界末日的序幕。但是,玛雅预言日本地震是真的吗?日本地震与世界末日真的有关联吗?其实,大家可以放心,玛雅预言日本地震只是谣言,玛雅预言99%变成现实,但是从未预言日本地震,也没有预言过2012年12月21日系世界末日。

    事实上,玛雅人对时间的认识大多是针对过去的,而不是未来。当你了解关于长历法的记载后,你就会发现里面讲的大多是玛雅统治者和他们祖先的关系。统治者把自己的渊源说得越久远,越能说明统治者地位的合法性和正统性。笔者认为,这就是玛雅统治者为什么使用长历法的原因。因此,长历法并不是为了预言未来,而是为了证明过去。

    科学家们首先利用玛雅历法来揭穿所谓的“世界末日”预言。玛雅历法并没有结束于2012年,因此玛雅人自己也没有把这一年当作是世界的末日。不过,2012年12月21日肯定是玛雅人的一个重要日子。

    玛雅预言中关于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说法是一种被误解的说法。那一天是玛雅历法中重新计时的“零天”,表示一个轮回结束,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而并非指世界末日。同时玛雅长老皮克顿终于忍不住跳出来说:“根本没这回事!”他甚至表示,末日理论源自于西方,玛雅人从来没有这类想法。玛雅人所说的2012年,指的应该是人类在精神与意识方面的觉醒及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