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成功第27次亚临界核试验 “无核武器的世界”(2)

    通过亚临界核试验,不仅可以改进现有的核武器,保证其安全性、可靠性和有效性,开发新的核武器,而且还可验证模拟核试验的情况。由于亚临界核试验不会发生真正的核爆炸,因此,试验更具有隐蔽性,不易被他国发现。

    但是,由于亚临界核试验对计算机技术要求很高,目前只有美、俄、英、法等少数国家拥有这种能力。而美国最为突出,已经先后进行27次亚临界核试验。

    2010年9月15日傍晚,美国在内华达州地下约300米的实验室内进行了一次亚临界核试验。此为美国进行的第24次亚临界核试验,在任总统为贝拉克·奥巴马。试验代号“巴克斯”,共3次核试验,此次为第一次,由新墨西哥州的核武器研发机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负责。美国计划2011会计年度(2010年10月至2011年9月)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进行“巴克斯”试验中余下的两次核试验。

    2006年8月30日,美国在内华达州进行了一次亚临界核试验。此为美国进行的第23次亚临界核试验,在任总统为乔治·沃克·布什。

    2003年9月19日,美国在内华达州进行了一次亚临界核试验。此为美国进行的第20次亚临界核试验,在任总统为乔治·沃克·布什。

    2000年8月18日,美国在内华达州进行了一次亚临界核试验。此为美国进行的第12次亚临界核试验。在任总统为比尔·克林顿。

    1999年9月,美国在内华达州进行了一次亚临界核试验。此为美国进行的第7次亚临界核试验,试验代号"双簧管"(Oboe)。在任总统为比尔·克林顿。

    从1995年起,俄罗斯就在中央核试验场进行过亚临界核试验。1998年9月14日和12月13日,俄罗斯先后在中央核试验场进行了5次亚临界核试验,1999年又进行了7次亚临界核试验。在任总统为鲍里斯·尼古拉耶维奇·叶利钦。

    2000年至今,俄罗斯每年都要在中央核试验场进行一系列类似试验。在任总统分别为弗拉基米尔·普京(1999-2008)和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2008-2012)。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