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进行亚临界核试验日本强烈抗议 先后27次试验

    股城网讯:12月5日,美国成功进行亚临界核试验。曾遭受美国原子弹袭击的日本提出强烈抗议,要求奥巴马认真致力于削减核武器并积极努力以尽快实现一个“无核武器的世界”。但是,美国先后已27次进行亚临界核试验,可见日本抗议难以阻止美国野心。此外,由于亚临界核试验技术要求较高,目前只有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少数国家拥有这种能力。

    亚临界核试验
    亚临界核试验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6日,美国能源局发布消息称,美国于12月5日在位于内华达州西部的核实验基地进行了“亚临界核试验”,以收集相关数据,确保美国核武储备的安全。这是美国政府时隔1年零10个月再次进行“亚临界核试验”。

    曾遭受美国原子弹袭击的日本广岛、长崎两市市长7日分别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抗议美国5日进行亚临界核试验。

    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在抗议信中表示:“美国的行动无视了众多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和广大民众要求废除核武器的愿望,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在此我代表遭到核武器袭击的广岛对此提出强烈抗议。”

    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在抗议信中说,美国进行亚临界核试验与国际社会要求废除核武器的潮流相悖。他强烈要求奥巴马认真致力于削减核武器并积极努力以尽快实现一个“无核武器的世界”。

    亚临界核试验,是研究核武器所使用的裂变材料在高能炸药或其他方式冲击(或爆轰)下的物理、化学行为,试验中所用的武器级钚、高浓缩铀等核材料的数量以不发生自持链式反应为限,也就是说核材料在试验过程中始终没有达到临界反应,不释放核能量,即不会导致核爆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