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admini遇冷未出现抢购人潮

    【iPadmini遇冷】昨天,苹果iPadmini和iPad4正式在中国大陆发售,在AppleStore外并未出现抢购人潮。苹果方面称,这是因为此次是通过预订方式发售。“果粉”则表示,产品缺乏创意,让他们缺乏购买冲动。从近几次苹果产品在国内发售的情况来看,“果粉”的购买热情也在逐渐减弱,也有人认为,新产品在创新上的退步,使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已有所减弱。iPadmini遇冷你怎么看?

    iPadmini遇冷
    iPadmini遇冷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香港广场的AppleStore,意外发现店门外连一名排队的顾客都没有,只有十数名保安守着空荡荡的店门。为防止出现拥挤场面,苹果特意在店外搭起了长达十几米的排队护栏,但到了8点55分,发现护栏派不上用场,现场工作人员开始拆除护栏。直到上午8点58分,第一名预订顾客才现身。上午9时整,当店门打开时,门外仅有两名顾客在等候。

    不仅如此,没有下定决心购买的“果粉”也不在少数。昨天,郑先生虽然赶到AppleStore,却没有购买iPadmini。他告诉记者,特地来看了一下iPadmini的实物,感觉大小挺合适的,但屏幕质量一般,而且价格偏高,所以没有出手。

    其中一个黄牛透露称,这些机器将会在其原定售价的基础上至少加价200元出手,可能会销往上海周边地区。作为苹果产品中国市场首发渠道之一的家电卖场,昨天纷纷推出以旧换新等优惠活动招揽生意,销售情况还算火爆。

    国美方面推出了苹果产品回收折旧活动。根据折旧标准来看,以iPhone手机为例,最老款的3GS手机最低的8G版本回收价为400元,iPhone4的回收价格则可达到1500元至1800元,而WiFi+3G版iPad的回收价格可达到1600元至2300元。回收款项采用返还至国美购物卡的形式。在此促销助推下,昨天一上午,国美就卖出了500台iPadmini。

    苏宁、永乐等则采取了预售方式。苏宁方面透露,首批到货的数百台iPadmini已经售罄,现在预订的消费者要等下一批到货,iPad4目前货源充足。永乐的iPadmini与iPad4首发第一天共计到货1000余台,截至昨天中午,iPadmini16G约300余台已经全部售罄,iPad4售出将近2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