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纽约邮报登地铁撞人照片遭质疑 摄影师有时间拍好几张照片怎不去救人?

    【地铁撞死人照片】近日,美国小报《纽约邮报》4日头版刊登大幅新闻图片一名男子被推下站台后,双手压在站台边缘奋力往上爬,但只能绝望地看着列车迎头向他撞来。《纽约邮报》采用头版大幅图片和大字号标题的方式突出处理这一悲剧事件,引起众怒。许多网友都质疑为什么地铁撞死人照片摄影师不去救人反而有时间在拍照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受害人58岁,是住在纽约皇后区的一名韩裔男子。纽约警方事后调出的监控录像显示,受害人3日在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附近地铁站与一名精神紊乱的男子争执时被推下站台,他踉跄站起后想要避开进站列车,却没有成功,被撞后很快死亡。警方4日已经逮捕作案男子,但尚未起诉他。目击者称,该男子是一名乞丐,经常咒骂地铁乘客。

    报道称,当时在同一站台等车的《纽约邮报》自由摄影师乌马尔·阿巴西拍下了数张照片,包括占据该报4日报纸整个头版的照片以及内页跨页另外两张照片。阿巴西拍下这组照片数秒后,受害人活生生地被列车撞死。

    此组照片刊登后,随即引来众多媒体和读者的批评。《纽约邮报》是否应当采用头版大幅图片和大字号标题的方式突出这一悲剧事件,以及摄影师应该救起落难男子还是继续拍照,都引起读者及网友的广泛讨论。很多人抨击摄影师和《纽约邮报》编辑对这起悲剧麻木不仁。还有读者在《纽约邮报》官网留言,质疑摄影师有时间拍好几张照片,怎么不去救人?一名推特用户说,为什么一些人的本能反应不是救人而是要拍一张照片然后卖给报纸。

    不过,阿巴西事后辩解说,他用相机的闪光灯警示列车司机,希望司机停车。“我想帮忙,但不知道怎么帮。一切发生得太突然。”阿巴西说,他的力气不足以将受害人拉出轨道。美国全国新闻摄影师协会道德委员会主席约翰·龙表示,难以对阿巴西的行为进行评论,因为不知道他当时离受害者多远,不能确定他能否救得了人。但这位资深摄影师说,“你在道义上有义务伸出援手,而不是去拍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