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称地球可能发生10级地震专家:日本专家危言耸听

    股城网讯:日本专家表示,地球可能发生10级地震。对此,网友无比震惊,联想到2012年,网友担心10级地震就是世界末日的预兆。不过,中国专家表示,地球发生10级地震可能性不大,日本专家是危言耸听。

    10级地震
    10级地震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21日,日本东北大学地震专家松泽畅教授在东京举行的地震专家会议上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根据地球板块长度判断,地球上有可能发生里氏10级的超大型地震,有必要对此进行研究和防范。10级地震所发出的能量为去年日本“3?11大地震”的30倍左右。

    至今为止,全球上有记录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发生在南美智利的里氏9.5级大地震。在那次大地震中,长达1千公里的断层发生移动。松泽教授表示,如果设想更大的断层移动的话,将会引发更大规模的地震。

    例如,从北美到堪察加半岛,然后沿着日本南部海沟的断层为8800公里。如果这个断层移动20米的话,有可能发生里氏10级的超大型地震。10级地震发生的话,地震可能会持续20分钟到1个小时。而海啸将在地震结束之前到达,同时可能会持续数日。

    日本专家称可能发生10级地震,引来不少网友的恐惧。联想到2012年,网友担心10级地震就是世界末日的预兆。不过,中国专家表示,地球发生10级地震可能性不大,日本专家是危言耸听。

    网友热议“10级地震”

    糖果仔:10级地震是什么概念?究竟我们是害怕还是镇定?但对于我来说,地震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无论怎么样,我也会珍惜身边对我好的每一个人,只希望他(她)们平平安安。地震预言是恐怖的,但是这是天灾,不是人祸,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还是好好过好每一天。

    ES:当专家预示的10级地震到来时,怎么自救?熬过震动期、海啸就成功一半,床垫、健身球是地震过程中家里自保的东西,主要防坠物压伤,最好有头盔、防毒面具、防火衣物,还要穿厚一些,备消炎药品。持续10级的威力,基本上绝大多数住宅楼是受不住的,珍惜余下的日子,接收到自然的和上帝的选择。

    大叔:地震共分为10级,目前有记载的大该就是侏罗纪公园大地震达到过10级,近代最大地震是智利大地震(1960年5月22日):里氏9.5级。发生在智利中部海域,并引发海啸及火山爆发。此次地震共导致5000人死亡,200万人无家可归。

    小婷:天气预报说最高温度可能达到26摄氏度,这到底是几月天?混乱了混乱了。翡翠台预言地球将有10级地震,可能要震20分钟到1个小时?凌乱了凌乱了。难道这是所谓的世界末日?呃,我就只有个小小的要求,衣服洗了一星期了还没干,能先让衣服晾干下么?

    神探李奇:10级地震和海啸要来了,我们国家还在封锁消息,而不是引导大家去做好各种准备,就算是震在日本`,对全球都会有重大影响.。新闻等很多消息都在被封锁,就剩下那些傻B在骂日本人准备死掉,如果日本沉了,地壳有这么大的变动,难道中国不会有任何天灾吗?快有最新消息吧,我真很不信我们的房子质量!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