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姚明喜获博士学位引网友热议 姚明还只是个大二的本科

    昨天,香港大学举行第187届学位颁授典礼,授予姚明、郑家纯、包致金名誉博士学位。当日的颁授典礼由香港大学校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主礼。港大表示,名誉博士学位是授予对大学、社会或学术方面有杰出建树,在知识思想上、社群或文化方面对整体社会及全球有宝贵贡献的人士。姚明喜获的博士学位却引发网友的热议,姚明还说出自己只是个大二的本科学生?

    姚明博士学位
    姚明博士学位

    港大发表声明说:姚明是世界著名篮球运动员、现任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同时还是“姚基金”创办人、国际特奥委会董事及全球形象大使。香港大学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予姚明,以表彰他对运动及推动国际社会关注艾滋病所做出的贡献。典礼上,香港大学10个学院的毕业生获颁授学位,获颁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共有7566人。

    据了解,香港大学向姚明授予名誉博士学位的决定早在伦敦奥运之前已经确定,只是双方一直没能凑上时间,这次姚明随上海男篮(微博)督战CBA揭幕战之后,马不停蹄地飞往了香港,参加了这次香港大学这次的颁授活动。姚明表示,从学术角度来说,自己还只是一名大二的本科学生,距离“博士”头衔相去甚远,非常感谢香港大学对于自己的褒奖。今天,姚明将继续在香港逗留一天,与香港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自己在慈善事业上的心路历程。

    网友热议:

    晓强:这个世上个子很高的有很多人,姚所获取的荣誉,我认为这是对他在体育,慈善方面的一种认可。用平淡心去祝贺他,因为姚的篮球,让世界知道有一个中国,也因为他的慈善帮助了受益的困苦人士,如果你不是在某一方面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不然就放下你那虚抬的脚后跟,让脚接着地气继续前行。

    君子坦荡荡:当初就是因为个子高而进入篮球界,过后又通过自己的努力,别人的帮助不断的提高了自己的知识面,真的不错,有一个好的特长,一直持之以恒的发展就会是,前途不可估量啊!恭喜!敬重每一个努力后而得到回报的人!

    悲情.Man"/aiq:这个学位是因贡献而取得的,不是学识,港大不是北大,不会那么世俗的。而且姚明的国际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向日葵的忧伤:因为贡献有目共睹,获博士学位无可厚非,但是记者所说的鹤立鸡群就有点牵强了,我想弱弱的问一句:你所说的鹤立鸡群是否来源于身高?

    高原西北狼:人家唱歌能唱成将军,姚明打球为什么不能打成博士?不要把矛头指错了方向,毕竟博士不是人家姚明自封的,要怪只能怪我国是宇宙中的奇葩,军衔、学位、官职愿意怎么封就怎么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