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母style走红 美航母起飞舰载航空兵的手势之谜

    股城网讯:近日,航母style走红,引发模仿狂潮。歼-15在“辽宁号”航空母舰成功起落,举国关注。而在航母起飞之前,下达起飞命令的动作也跟随爆红。在画面中,两位全副武装的导航员,半蹲背手,食指和中指指向起飞方向,帅气利落,成为直播中一大亮点,被网友戏称为“航母起飞style”。航母style走红,侧面证明国家强大振奋人心。

    航母style走红
    航母style走红

    11月25日,歼-15在“辽宁号”航空母舰成功起落举国关注。让人意外的是,电视直播中下达起飞指令的动作也火了!在电视画面中,两位全副武装的导航员,半蹲背手,食指和中指指向起飞方向,帅气利落,成为直播中一大亮点,被网友戏称为“起飞Style”。昨天开始,网上热传网友在各种场景下模仿“起飞Style”的照片,笑翻众人。而昨晚,“航母Style”又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更多的网友又加入到模仿行列。

    引发模仿狂潮

    我国舰载机歼-15在辽宁号航母成功起降,网友兴奋之余,纷纷认为起飞指挥员的动作帅气潇洒,特别是蹲扎马步,一只手握拳放在腰间,一只手指向远方。大家将这个动作称为“走你”,还高呼“太帅气了!”其实,这一套动作在航母上的含义是“止动轮挡和偏流板放下,战机起飞!”此图一出,网友纷纷表示:“戳中萌点,不幸中招,抚胸卧倒。”为了一表萌姿,大家随后开始以航母起飞指挥员为模仿对象进行狂热模仿。

    网友@科罗廖夫在25日发了条微博,“这pose太火了!”并配上一套全国网友模仿航空母舰的起飞指挥员动作的组图。此博发出不到一天的时候就被转发三万多次,评论超过四千。还有人分析了航母style动作要领是“侧屈腿,食指和中指指向飞机起飞方向,其余手指握拳,脸背对起飞方向”。

    航母style创意无限

    在航母上,这一动作的含义是“止动轮挡和偏流板放下,战机起飞!”代表“允许起飞”信号。其动作要领为“侧屈腿,食指和中指指向起飞方向,其余手指握拳,背对起飞方向”,姿势酷似举枪射击,在网上被戏称为“走你”。

    虽然没有机会当真正的导航员,但是网友的模仿热情是无法阻挡的,许多人就地取材,制造种种“笑果”。

    有网友戴上头盔,对着自己的摩托车发起“起飞”指令。还有三个小朋友并排举起小手的图片更是萌态十足。更有借助道具的,猫咪娃娃、安全帽、耳机都很抢镜,可谓创意无限。

    航母style比江南style更有意义

    长江师范学院社会学老师文培阳坦言,航母style相比江南style更具有意义。“它不仅仅是一个动作,更多象征着中华民族在军事领域上一次突破和荣耀,作为中国人自然感到骄傲,所以才会争相模仿。”文培阳说,这次航母领航员引导战机起飞的姿势,其实早在二战时期就存在了。

    航母style走红,侧面证明国家强大振奋人心

    航母style走红,意味着有很多人模仿。多人模仿,意味着有很多人关注。而航母是国家最大建设项目,关注航母,意味着关注国家大事。网友们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在侧面上也体现出国家日益强大,引起人民日益关注。

    为保障飞机在甲板上顺利起降,甲板飞行保障人员需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而且还要冒着相当大的风险。他们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危险,经常在喷气式发动机巨大的噪声、猛烈的海风、高温、雨雪等恶劣条件下执行战斗保障任务,而且还有被飞机起飞时的喷气式气流抛入海中或吸进入口喷管的危险。每次战斗飞行值班中,他们都要抬起总重量达1500公斤的系留缆链、刹车块和其它设备。在航母战斗部队军官和士兵中间,战机服务保障人员非常容易辨认,他们头戴棕色安全帽,身着棕色工作服,经常背负把飞机固定在飞行甲板或机库中用的系留缆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