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考146个职位无人报考 公务员福利待遇排行居首

    股城网讯:11月25日,国家公务员开考,计划招录2万多人,超过150万人报名。但是也有146个职位无人报考。专家分析,这146个职位无人报考的原因,是由于职位为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工作性质也较为艰苦。此外,这146个职位无人报考近半来自税务系统。

    146个职位无人报考
    146个职位无人报考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25日,国家公务员开考,计划招录2万多人,超过150万人报名,报名人数创下国考新高。本届“国考”冷热不均、两极分化程度进一步加剧。热门职位竞价比超过9000:1,几乎达到“万里挑一”的情况,但也有146个职位无人报考。

    今年国考最热门的职位,当属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其竞争比已经达到9411∶1,为近5年国考最热门职位。铁道部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综合管理主任科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科员,考录比例也超过了2000∶1。另外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广东海事局等部门的职位也很热门。

    但是,“国考”冷热不均、两极分化程度进一步加剧,截至报考结束,仍有146个职位无人报考。其中有44个职位来自国税部门,36个来自气象部门,有139个职位仅招1人。专家分析,这些职位之所以无人问津,一是多数为地市以下职位,且职位本身对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历等条件要求较高;二是这些职位多为西部及边远地区职位,工作性质较为艰苦。

    近几年来,国家公务员受到不少大学生疯狂报考。其实,国考热的出现也是无可厚非的,相对于在民营企业,国家公务员职位能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以及更好的福利待遇,所以形成千军万马走独木桥的困局。

    国考热的难题,并不是一时三刻就能解决。考生们应该要正视现实,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到国家单位工作,而且国家公务员考试也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的。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少民营企业为员工提供的福利也逐渐提高,大学生应该要作出适当的选择,不需要非选择国考不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