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宁15秒穿越长江创魔术界奇迹 或用3D迷惑观众

    股城网讯:长江两岸横跨2000米,可是李宁仅用15秒穿越长江,这有可能吗?在11月25日晚上,李宁在长江南岸武昌黄鹤楼一侧挑战15秒“穿越”长江,消失15秒后,李宁出现在长江另一岸的龟山电视塔一侧,成功“穿越”长江。李宁15秒穿越长江,绝对堪称魔术界奇迹。

    15秒穿越长江
    15秒穿越长江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25日晚上23点40分左右,湖北卫视“穿越长江·黄鹤楼神奇魔幻夜”震撼上演,亚洲唯一获得蒙特卡罗世界明星魔术比赛“金魔棒奖”的中国魔术师李宁仅用15秒便完成“穿越长江”的任务。

    当晚23时39分,李宁从休息间走上黄鹤楼舞台,挥手示意后转身走上“穿越机”。所谓的“穿越机”是一个外形似巨大钻石,打开后是一朵巨大莲花的“特殊装置”。而在龟山电视塔,也有一个“穿越机”,形状极具未来感,呈三角环形模样,并拉上了幕布。

    23时41分,李宁在长江南岸武昌黄鹤楼一侧挑战15秒“穿越”长江,消失15秒后,李宁出现在长江另一岸的龟山电视塔一侧,成功“穿越”长江。大约4分钟后,李宁再次从现场带着一名着红衣女子,从龟山电视塔一侧再度成功“穿越”回南岸黄鹤楼一侧。

    15秒穿越长江,究竟李宁是怎么做到的呢?经实地测量,黄鹤楼与龟山电视塔直线距离为2公里,路面距离约3.1公里,假设道路完全畅通,一辆法拉利四座跑车以最高时速跑完全程也需要33.31秒。可是,李宁仅仅用15秒便成功穿越,难道他的速度比超级跑车还要快吗?

    对此,有人猜测是借助了“特殊装置”,也有人猜测是使用了“替身”,所以才能完成这个惊人的魔术。认为是借助了“特殊装置”的,还列出1986年大卫·科波菲尔穿越长城的魔术,当时观众所看到的大卫“进入”和“穿出”长城的情境,实际上只是在一张白幕布上映出的投影。

    其实,笔者觉得15秒穿越长江的魔术并没有借助“特殊装置”,有可能是借助替身或者“3D成像技术帮助”。完成魔术表演之后,李宁带小女孩回到黄鹤楼,可是小女孩竟然一点也不害怕,也没有任何不良情绪,实在令人质疑。

    曾记得,2011年,王力宏在“musicman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演过“分身术”——四个王力宏同台亮相,让全场观众难以分辨谁是真的王力宏。没猜错的话,王力宏是借用了3D成像的高科技技术,靠事先拍摄好的视频和替身的配合完成换装和表演。而现在李宁15秒穿越长江,可计量非常高,很大可能也是使用了最先进的3D成像技术来迷惑观众的眼睛,造成成功穿越长江的效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