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青岛再度夺冠 你幸福吗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2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出炉,记者了解到,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近日公布了“2012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今年进入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前10强的具体城市为:青岛、杭州、惠州、成都、长春、南京、哈尔滨、烟台、苏州、重庆。榜单上不少一线大城市如北京、上海等的幸福感均排在90位之后。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幸福感城市”是指市民对所在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定感、满足感,以及外界人群的向往度、赞誉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以市民的幸福感指数为评选标准的活动,中国国家统计局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经济生活大调查》评选和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大调查》评选最具影响力。评选的媒体不同,名单也不同,但是“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评选可以反映出一个方面,那就是现在的人们越来越认为金钱并不能直接的等同于幸福。2012年11月,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公布“2012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青岛夺冠。

    事实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选自诞生之日起就饱受争议。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一方面,“幸福感”本质上是对生活的主观感受和切身体会,是一个流动变化的概念,往往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因景而异、因情而异,很难一以贯之地进行衡量和评价。正如网络上流传的经典段子所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