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夫的创业灵感:在厕所阴沟吸硬币

    有时候很多人都不小心把硬币掉进阴沟了,你会怎么做呢?很少人会去从阴沟里捡回硬币的,所以阴沟里很多硬币,最近就有一位农民以在阴沟里捡硬币。事件是这样的,菜刀掉入了厕所,众人用吸铁石把它吸上来,同时还收获了意外之喜:吸铁石上竟还有硬币。高淳农民程爱宝由此产生了灵感,开始了他的职业“吸金”路。

    阴沟硬币
    阴沟硬币

    他专门用强力磁铁制作了趁手的工具,辗转全国各个城市,从厕所、阴沟等处吸硬币,“战果颇丰”。据他介绍,最多的一天可以吸上五六百枚硬币,一年来他“吸金”三万多元。

    不过由于不少硬币长期泡在水中,捞上来之后表面也失去了光泽,虽然依旧能分辨出花纹来,不过店家都不愿意收。记者陪同程爱宝走进高淳多家银行,银行也以各种理由推诿,不给兑换这些捞上来的硬币。

    同时,这些打捞上来的钱应不应该归程爱宝所有却引起了争议。记者采访了解到,少数人认为,路不拾遗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捡到的钱哪怕只有一分也应该交公。不过多数受采访的市民则认为,这些钱是程爱宝付出劳动后的所得,而且本身钱币掉入粪坑、阴沟等场所,一般人都不会去捡的,也就失去了流通带来的价值,程爱宝的行为一定意义上更是为社会减少了损失,律师也赞同大多数人的看法,程爱宝的行为性质与拾荒行为是一样的,这是因为失主对失物已经有放弃的主观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