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腹痛六次就诊未查出怀孕 医院认为诊疗没过错

    内容提要:女子腹痛6次到医院就诊,医院竟然没查出女子怀孕,究竟怎么回事呢?最后,导致女子将7个半月的胎儿人工引产。女子认为,自己闭经四个月,在医院就诊检查6次,医院都不知道自己怀孕,当事医生的行为属于误诊。而医院表示,不能认定中医诊疗过错,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怀孕女子胎儿流产
    怀孕女子胎儿流产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1年12月15日,现年36岁的张女士因腹部胀痛、闭经4个月到平谷一中医医院就诊,主诊医生先后两次诊断,未查出怀孕,当成普通病情处理,并开了15服草药吩咐张女士服用。可是,张女士服药后,病情依然不见好转。于是,张女士又找该医生,医生诊断为血瘀、腰疼,并先后四次开了28服草药。

    2012年3月11日晚,张女士腹部剧痛到平谷区医院急诊,经医院检查,发觉张女士已怀孕7个半月,并且做了人工引产手术。张女士感到非常生气,认为自己在平谷一中医医院就医诊查,职业医生通过号脉便可知道就诊者是否怀孕,且她就诊时已闭经4个月,当事医生的行为属于误诊,这给她带来人身痛苦和精神创伤,索赔各项损失共计2.7万余元。

    可是,平谷一中医医院代理人则表示,中医诊疗与西医诊疗存在根本性的不同,不能以西医的检查结果认定中医诊疗存在过错。张女士提交的病历表明,引产时其分娩出一活胎,该胎儿是否存在畸形、目前状态等均不清楚,因此不能证明中医开出的药剂对张女士有损害。且张女士是意外怀孕,引产未对其造成伤害,医院不应承担侵权赔偿责任。

    最后,双方争执不已,决定采取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法院接受审理该案件,但在开庭之前对双方进行协调。经过调解,当庭双方表示同意调解,最终张女士从中医院处获得赔偿700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