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丽云车晓母女做客《天下女人》 讲述离异夫妻

    她是观众心目中标准的“恶婆婆”,她是无数影迷眼中绝对的“白富美”;个性看似南辕北辙的两名演艺女星,生活中却是不折不扣的“冤家母女”。虽然在戏路上,王丽云、车晓母女二人的风格迥异,但在感情路上,两个女人有着相似的经历。11月9日晚24:00湖南卫视[微博]《天下女人》,王丽云、车晓母女对话杨澜,讲述单身女人不一样的幸福生活。

    十年分居:和平分手遭遇叛逆女儿

    王丽云从解放军明星班毕业后分配到了总政话剧团,经人介绍,与同在一个团的同事车晓彤结婚了。次年,女儿车晓来到人间。婚后,她发现丈夫与自己性格迥异。王丽云对事业充满热情,对待每一个出演的角色像打仗般“全情投入”,而丈夫为人亲和低调,喜欢平淡生活,能让就让,从不与人争抢“角色”。

    一家四口图片
    一家四口图片

    王丽云爱干净,再累也要把家收拾整洁,而丈夫生性散漫恬淡,又喜欢交友,还热衷下厨房做菜,时常做一桌子好菜约三五好友开怀畅饮,把家弄得很凌乱,王丽云累了一天,回家还得收拾房间,很累也很烦。多年来,她努力说服丈夫,约朋友吃饭可以上馆子,还不用洗碗什么的。可丈夫一直没有改变,有时间照常和朋友在家里聚餐。

    夫妻相处好似冰与火,我不燃烧,你不融化,你融化时,我则熄灭了;他们从不吵架,也从不交流,无法默契。女儿车晓出生后,夫妻虽在一个屋顶下,但各住各的房间,长达十年!王丽云和丈夫都想离婚,但怕伤害女儿,一直没有说出口。有一次,王丽云和丈夫因一件小事争执起来,车晓在一旁看热闹,两人争了近一小时才停嘴。女儿说:“你们日子过不下去,也不离婚,天天吵架,我倒要看看你们还能凑合多久?”王丽云愣住了。女儿说到了她的痛处,也提醒了她,这个不和谐的家庭不能让丈夫再承受下去了,他应该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伴侣。当天晚上,王丽云试探着对女儿说了想离婚的打算。没想到,女儿说:“我早就知道你们分居了。你和爸爸如果觉得离婚更幸福,我完全能接受。别担心我!”

    有了女儿这句话,王丽云心里有底了,与丈夫坐下来,第一次敞开心扉谈论离婚协议的责任分配。王丽云请求丈夫把女儿让给她带,丈夫同意了,含着泪水说:“我也有个请求,请允许我每月给女儿寄抚养费。”王丽云也答应了。与丈夫离婚后,生活节奏仍像平时一样,王丽云督促女儿学习,下部队演出时就把孩子交给前夫,一走少则十几天,多则几个月。女儿打电话催她回来,她总是语气坚定地说:“不行,妞妞,妈妈不能按你规定的日子回去,妈妈在工作。”时间久了,女儿如同所有离异家庭的孩子一样,性格变得孤僻,常常没来由地和母亲过不去。有一次,车晓带同学回家说要复习功课,王丽云高兴极了,特意做了一桌子菜。开饭时,她打开房门一看,所有人的课本都没打开,女儿得意地对王丽云说:“妈妈,我们没有学习,我们在看影集,让同学知道我爸爸是谁。”

    很快,女儿就要参加高考了。这时候如果不处理好与女儿的关系,将会影响她考试,甚至给她的一生造成未可预料的损失。无奈的王丽云甚至想到复婚,想去买套大点儿的房子,继续和前夫分房而居,仍去过那种貌合神离的生活……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