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纽约大学今起招生 对浙江优秀学生很重视

    上海纽约大学于2011年01月19日筹建,是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创办的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联合创办,是世界一流大学携手中国985重点大学创建的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与纽约大学阿布扎比校园、纽约校园共同组成纽约大学全球系统中的三个具有学位授予权的门户校园。

    上海纽约大学
    上海纽约大学

    该校2011年首先启动招收硕士生,2011年03月28日,上海纽约大学正式奠基陆家嘴,开始高等教育的全新尝试。该校2012年8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俞立中任首任校长。虽然教学大楼还在建,教授还在全球招募,却一直吸引着全国各地考生的注意。

    昨天,上海纽约大学透露,上纽大的招生方案已通过教育部审批,招生程序启动。今天,上纽大官网将公布基本招生程序及常见问题解答。

    对浙江优秀学生,很重视

    上纽大校长俞立中说,目前,上海纽约大学的招生部门已经在全球范围,寻找最优秀、最聪明的年轻人,成为2013年秋季入学的首届新生。2013年,学校计划招收300位学生,其中国际生149人,通过纽约大学招录系统招生;中国内地学生招收151人,将在几个试点省份进行。

    浙江是上纽大极重视的生源地,华东地区都会优先考虑。这300名学生,可以充分利用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所有资源,其中包括纽约、阿布扎比校园和11个海外学习中心。

    上海纽约大学学生,毕业时将同时被授予纽约大学学位和教育部认证的中国大学学位。

    学业成绩、考试成绩及其他:“最适合”

    美国高校极为重视学生的高中学业成绩,并且会分析每位学生在过去3到4年所学习的课程和成绩,尤其是一些基础科目的成绩,比如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及语言(包括英语)。

    当然,除了优异的学业成绩,招生人员还会综合评价学生的推荐信、标准化考试成绩、短文及课外活动等情况,选拔“最适合”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独特的校园文化以及最适合其文化氛围的学生类型。招生人员的任务就是要找到这样的学生。学生提交的短文、推荐信等材料以及面试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学生是否可以为学校带来新的活力,以及他们是否适合这所学校。同时,招生人员还将通过“校园日活动”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个人品格等。

    出于对中国教育实情的考虑和尊重,上海纽约大学的招生选拔过程与美国高校的传统方式有所不同。它不仅代表了一种高等教育的全新模式,也是在中国前所未有的。我们将结合一系列定量的和定性的指标,对申请者进行全面、整体的评价,而不仅仅基于其高考成绩。与美国纽约大学的招生过程相似,所有申请入读上海纽约大学的中国和国际学生都需要提交短文和推荐信等材料并填写通用申请(CommonApplication是美国高校用来采集申请者定性信息的在线申请系统)。此外,上海纽约大学还将对所有有竞争力的申请者进行面试。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者将被邀请参加上海纽约大学专门组织的“校园日活动”。学校将通过该活动全面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其与上海纽约大学的“匹配度”。

    通过以上的整体评价,上海纽约大学希望不仅可以找到传统评价标准(如高考)意义上的优秀学生,还可以提供一种全新的一流大学的招生模式。同时,上海纽约大学也将通过这种模式在全球最优秀的申请者中找到“最适合”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