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正式推出婚恋交友网站 打造一个中高端婚恋平台

    随着今天网易婚恋交友产品——“网易花田”开始内测。网易正式成为国内网络婚恋交友领域的新角逐者。网易花田免费邀请一些知名企业的单身员工入驻,邀请码须以企业邮箱申请,到今年11月底将开放注册。

    网易正式推出婚恋交友网站
    网易正式推出婚恋交友网站

    实际上,网易花田的原型是网易V交友中心,今年9月20日V交友中心停止运营,此番新品内测则是改头换面后的卷土重来。网易花田官方宣称其是一个婚恋社区,特色包含:免费、真实身份、精准推荐,用户针对知名企业白领。

    此次网易花田并非如外界传言为网易的一个交友频道,而是隶属于网易交友事业部。这一部门和网易邮箱、游戏、搜索、门户等业务属于同一级别,由网易当家人丁磊亲自主抓。之前,丁磊曾亲自找过婚恋网站百合网洽谈,寻求合作,但最终未果。

    目前,国内婚恋网站行业只剩下世纪佳缘、百合网和珍爱网三足鼎立,三家分别定位于搜索+发信、婚恋匹配和人工红娘三种模式,都采用收费方式。

    百合网一内部人士告诉腾讯科技:“当前国内网络婚恋市场已经被培养起来,丁磊正是相中了这一时机,以免费切入。不过,婚恋交友的市场规模和游戏业务相差较大,网易推出婚恋服务或许主要是为了增加用户粘性。至于主打免费牌,只是网易为圈用户的权益之计,要获得收益和做大,收费是必然之举。”

    网易花田产品另一大特色为真实。但此前,各家婚恋网站都推出了实名制,从去年年末开始,百合网甚至全站强制实行“100%实名制”。后入局的网易花田想以此圈用户并不具备优势。

    “门户网站做婚恋交友并不会对垂直婚恋网站造成竞争压力。”世纪佳缘CEO龚海燕向腾讯科技表示,网易花田以知名企业公司员工为用户定位有一定局限性。“公司员工本身不会有太高的参与度,没有人想让老板知道自己想谈恋爱,和谁恋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