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鼓楼医院:700万钢琴谈不上奢华

    股城网讯:停机坪、价值七百万的钢琴、咖啡馆、星巴克、电动接送车…这不是某家五星级酒店,而是南京市的鼓楼医院。没错,就是医院。对于这间五星级医院,不少人都称过于奢华,也有人质疑700万钢琴的存在是面子工程。可是,南京鼓楼医院作出回应,称700万钢琴谈不上奢华,是为了给病人就诊时能享受“心理按摩”。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南京鼓楼医院新医疗大楼在网上引发极大关注,因该医院楼顶建有停机坪、大厅内有价值700万元的钢琴,还有咖啡馆、星巴克、电动接送车等等,被网友称为“五星级”医院。更有网友直指,如此奢华的设施,根本就是一起面子工程。对此,南京市卫生局科技教育处作出回应,称医院每个物件,都基于医院为病患细心考虑,非奢华浪费“面子工程”,事实上也谈不上豪华。

    就争议较大的大厅摆放700万元钢琴,官方微博表示,钢琴是“老南京”张钢宁先生无偿借给医院一年的。张先生此举是希望南京的病人在就诊时也能享受“心理按摩”。医院正在招募钢琴师,定期为病人们演奏音乐。微博还称,新停机坪只是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护系统的一环,当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而地面救援又受阻时,直升机将充当救护天使的重任,将病患直接送至医院救治。“医院自身并不拥有飞机,飞机由公安局统一指挥调动”。

    此外,有患者表示,医院装修如此豪华,加上各种精致服务,但是收费涨价。对此,鼓楼医院特别表示,医院在服务设施方面充分考虑了患者的需要,但新大楼搬迁后收费不会涨价,各项收费完全按照国家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收取,对此请市民予以监督。

    700万的钢琴摆在医院大厅里面,如果这也算不上奢华,那笔者实在不知道什么才称得上是奢华了。究竟这700万元的钢琴是否真的借来呢?那么,如此昂贵的钢琴摆在医院,究竟是弹给谁听呢?好听说一句,就是为了给病患者“心理按摩”,不好听的说,还不是为了炫耀以及面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