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野葡萄》热播:上演爱情亲情相互交织的“双情”人生

    该剧由叶璇担任制片人兼主演,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电视剧《野葡萄》(原名《第九个寡妇》)于江苏台频道落幕后,日前又登陆于上海电视剧频道热播。剧中,李东学饰演男主角孙少勇,与王葡萄(叶璇饰)、孙怀清(刘佩琦饰)上演了一出爱情、亲情相互交织的“双情”人生。

    野葡萄
    野葡萄

    《野葡萄》围绕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中原地区传奇寡妇王葡萄及身边的男人们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生命力。剧中,孙少勇(李东学饰)原本是王葡萄(叶璇饰)的初恋情人,葡萄却阴差阳错嫁给了自己的傻弟弟,但相爱地两人始终藕断丝连,冲破世俗桎梏的爱情贯穿于整部电视剧。

    谈及自己在剧中的感情戏,李东学表示,“我和王葡萄算是双方对彼此一见钟情,年轻的时候我和王葡萄一样敢爱敢恨,但经过战争荒乱、亲人离世等种种悲痛的人生洗礼后,对于王葡萄的感情,我开始变得畏手畏脚。但是王葡萄从始至终都很生猛奔放、无所畏惧,我自己却已经没有了冲破世俗的勇气。”在李东学看来,孙少勇是一个夹杂在爱与被爱、束缚在伦理道德间的男人。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少勇其实就是缺少了一点“勇”。

    剧中,孙少勇不仅与王葡萄谱写了一段爱痛交缠的传奇爱情,他与孙怀清(刘佩琦饰)的父子关系更是敬佩和叛逆相辅而生。孙怀清是传统守旧派,孙少勇则属于进步叛逆派。抗战结束后,孙少勇受到强烈刺激,加上没什么城府,中了他人圈套,误以为孙怀清是汉奸,并最终眼看着亲爹被押赴刑场枪毙。

    对于剧中这段父子情,李东学表示:“他们的父子感情老是‘扛着’,其实对彼此都很关心,但都不太善于表达。”李东学补充说,“其实,孙少勇对他爹有种既崇拜又反抗的感情,崇拜是觉得世上没有任何事能够难倒他爹,反抗是因为他希望挣脱他爹的压制管束,实现自我的人生理想与追求。所以,后来由于孙少勇的单纯与别人的误导,差点害死他爹的时候,这一切都让他有了一个更清醒的对亲情的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