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中国最贵钉子户"获得天价补偿款后劳燕分飞

    蔡珠祥、张莲好夫妻,曾经是闻名深圳"中国最贵钉子户",事实上,他们的人生远比“天价钉子户”要丰富、跌宕得多。是命运吗?谁也不知道。当日并肩作战的两人如今已经分开,各自隐居在城市的两头,小心翼翼地生活。曾经情比金坚的两人,获得赔偿后劳燕分飞,隐居于世。现在他们只是个老人,只想安度余生。

    据股城网报道,人们知道他们,是因为“天价钉子户”这个响亮的名头。事实上,他们的人生远比“天价钉子户”要丰富、跌宕许多:早年男方偷渡香港,流落南美淘金,几十年后仍旧两手空空回到深圳;后来,在宅基地上建起小楼靠收租富裕度日。几年前在深圳市城中村拆迁进程中,成为最牛钉子户,因拿得1700万巨额赔偿款而名噪一时。

    为了避免巨款带来的恐吓,两位老人换掉之前的电话,在城市的两个角落各自居住,与之前的生活彻底断了联系。曾经情比金坚的两人,获得赔偿后劳燕分飞,隐居于世。1700万被分成四份,夫妻俩和一双儿女,每人各一份。金钱再次让一个家庭四分五裂。

    一次次冒险、一次次抗争、一次次离别、一次次选择、一次次等待,一个人的生命中那么多的偶然,其实映照着历史的必然。他们的故事,是深圳原住民在这几十年中的时代写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