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讷出席飞天红色珍品巡展 李讷是毛泽东最疼爱的女儿

    李讷,毛泽东和江青的女儿,李讷1940年出生于延安,李讷是毛泽东在47岁时有的,格外疼爱,不忍心送保育院,李讷成了家中唯一在父亲母亲身边度过童年、少年和青年的孩子。李讷北大历史系毕业,退休前在北京市委工作。

    10月31日下午,江苏盐城工学院体育馆,曾经搭载从“神七”到“神九”升空的珍品展在这里举行。毛泽东的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沈阳军区原司令员钱国梁(上将)、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解放军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赵天民(少将)等

    毛泽东去世后,李讷有过一段异常孤独、困难的时刻。那些年由于母亲江青在京北远郊秦城监狱服刑。她常常要花整天的时间,乘公共汽车去那里探监。与前夫分手后她一个人带儿子生活。1984年在毛泽东卫士长李银桥夫妇的帮助下,李讷和王景清再婚,过着老百姓平静自由的生活。他们都是自己去市场买菜,几年前才搬进较大一点的房子。他们家中没有值钱的家具陈设,就是书多,专门有一间库房,大多都是江青留下的书,很珍贵,有两万多本。客厅一排书橱上面放有父亲毛泽东母亲江青的照片,还有一张在延安爸妈抱着李讷的老照片。此照片是李讷最喜欢的照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