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原辞职使东京超14亿日元“购岛”捐款成疑陷入尴尬

    日本东京都议会10月31日召开临时会议,批准了知事石原慎太郎提交的辞职申请。从今天起,现任副知事猪濑直树将代理知事一职。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辞职,使得如何处理超14亿日元“购买”钓鱼岛捐款的问题悬而未决,去向成疑。

    股城网记者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石原在其任内最后一次都政府会议上向出席会议的高官们致辞,之后在约1000名职员的目送下离开政府大楼。

    石原在临时会议上称,“东京是日本的头脑和心脏,保持东京的活力有助于给日本带来活力。希望大家在新领导的带领下将东京建设为更加强大的日本代表性大都市”。

    仪式结束后,被石原指定为继任者、并从11月1日起代理知事一职的副知事猪濑直树对媒体表示,“将避免在东京都的行政上留下空白”。

    东京都的“石原时代”始于1999年,至今已有约13年半之久。石原在1999年4月的都知事选举中首次当选,2011年4月实现第三次连任,其任期还剩下约两年半。为组建新党重返国会,石原于本月25日宣布辞职并向都议会议长提交了辞职申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