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幸福吗” 神一般的回复我姓曾 幸福的定义是什么(2)

    关于幸福的调查已经进行过很多次,每次的结果都会令人失望。中国人为什么会越来越不幸福?也许一组数据会让你找到答案:中国抑郁症患者达2600万、9成大学生陷入就业迷茫、7成公众担心药品安全、8成家庭付不起子女学费、7亿多人受到职业伤害、47%母亲无力养育孩子、70%上班族工作不和谐、7成知识分子走在“过劳死”边缘……经济增速的“牛市”带来的却是人民幸福指数的“熊市”:住房、医疗、教育的新“三座大山”让人无法喘息;贫富差距、权贵横行、信仰缺失让社会道德沦丧;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社保缺位让民众面临生存危机……发展的阵痛长久无法消除,最终将长成毒瘤带来巨大隐患。

    有网友将这一采访场景重新演绎称看到焦先生默默地离开,而被大众所熟知,为数不多姓福的尔康也不幸躺枪,网友们争相揣测起该位务工人员面对该提问时的心理活动,“大叔的内心在流血咆哮道,我不是尔康!”

    有的网友留言评论,“kokakum”:其实很简单,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对于这一辈的老一辈说是幸福的,所以,曾。可网友“漩涡鸣人”回复:我感觉不是ceng的意思,而是自己不是尔康,自己不幸福。另一个网友“ming676”回复不同:真有人曾幸福的。他是我的小学老师。福建闽侯竹岐小学的老师。

    近两年,关于幸福的话题越来越多的被提及,不断涌现的幸福感调查和城市幸福排行榜不但让民众在茶余饭后有了谈资,更在一定程度上启发了人们关于幸福的思考。不过很不幸,每次这些所谓的调查和排行榜要么故弄玄虚、缺乏现实意义;要么脱离社会实际,与老百姓的切身感受反差较大。几乎每次一出来网友就会惊呼“被幸福了”,也有网友表示:“采访的是官员吧,幸福的是他们。”

    该段视频迅速在网上疯转,这位务工人员看似文不对题,却令人遐想连篇的回答火速在网络走红,被网友们封为2012又一“神一样的回复”,该位务工人员接受采访时的动作和神态也被网友们大赞“那眼神太带感了!”,而提问的记者则被网友们吐槽“提问水平太低,记者应该反思一下如何提问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