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姜太公钓鱼!半夜放野线 钓起45斤重“鲶鱼王”

    重庆黔江区的冯先生是位钓鱼爱好者。近日,他在黔江阿蓬江安营扎寨,连续守几个晚上都无收获,野钓者蹲守多个晚上没有收获,困乏之际学起姜太公,便将鱼线缠树桩上回家睡觉,第二天早晨竟有一条45斤重的鲶鱼王上钩。据悉,鲶鱼王被一鱼庄老板以60元/斤的价格(共2700元)买下,当镇店之宝养着。

    光鱼线钓起大鲶鱼
    光鱼线钓起大鲶鱼

    黔江区的冯先生是位钓鱼爱好者。最近一段时间,他在黔江阿蓬江安营扎寨,连续守候几个晚上都没有大收获。

    24日下午,他收获几条小鱼后感觉体力不支,准备收杆回家。回家前,见鱼钩上仍有一小点昆虫诱饵,心想扔了可惜,反正都没有人在,也难得重新换饵,取下鱼竿只留鱼线系在岸边树桩上———学姜太公,愿者鱼儿上钩。

    第二天一大早,冯先生来收线,发现鱼线纹丝不动,“遭了,线被缠住了。”就在他准备剪掉鱼线时,鱼线又猛地被拉直。“好家伙,有鱼儿上钩了。”

    “是钢丝鱼线,10来斤的鱼都可直接拉的,但那天水下力量太大了,我不敢直接收线。”冯先生说,他急忙放线收线,与鱼儿玩游击。经过近一小时的蹓鱼,一个水盆大的鱼头浮出水面。

    “乖乖,竟是一条大鲶鱼!”冯先生准备好渔网,等鱼儿精疲力尽时,用渔网将它捞了上来。冯先生发现,鱼钩不仅钩了鲶鱼,还有一条伤痕累累的黄鳝。

    黄鳝从哪里来?冯先生估计,是黄鳝先上钩,鲶鱼来吃黄鳝。这条鲢鱼还算幸运,没怎么受伤。

    12下一页